盧語錄
經由 在 10月 15, 2020
(|)
1.2k+ 閱讀

朋友中不少知道我的家有很多龜,大大小小未有真正全部數清楚,起碼數百隻,最大的要三數人才抬得起,居所的不是真的活龜,是擺設,有不同的花崗石,有水晶和顏色玻璃,有各種金屬的,有木製的,貝殼砌成的,也有人手編織。龜象徵祥和,長壽,動作雖緩慢而有持久力。

 

當初收集興趣起於往外公幹,多時一人在機場流連,百無聊賴,發覺世界各地都有售賣龜,原來龜是非常國際性,儘管不同文化宗教,也總有售賣龜的地方,有此發現後,每次在機場等候上機時便有了目標,甚少空手而回,各位下次出外不妨留意。朋友知道我有此嗜好,見到有特別或趣怪的也買來贈我。曾服務的銀行機構也曾派攝影隊製作錄影介紹於雜誌。

 

在多年的收集過程中,大部份是購買的,一般價錢不太貴,見到即買,也有些考慮一陣子,其中有數隻錦織龜是中區一珠寶店的老闆娘送的,我和她並不認識,有一天,在她的店舖門前走過,突然看到櫥窗內有五隻彩色斑斕的錦織龜,伴着一串名貴鑽石頸鏈,站着看了一會,店內的一位高貴女士走出來,請我入內參觀,我指着櫥窗,突然有點口吃,問她這幾件賣不賣,(當時我猜)她的心裡暗喜,櫥窗的東西那有不賣,顧客還說要買幾件,大生意也,及入內,才知我有興趣的是幾件陳設裝飾龜,她說這不是售賣的,還道是她自己親手織造,我贊賞很漂亮,但買不到非常可惜,意想不到這句話,令她轉身從櫥窗拿出來,說送給我,我不好意思接受,但心中也實在喜歡,收下了,說願意付點錢,她說不用,我問她拿了名片,交談下知她是店舖老闆,道謝後說有機會來光顧。過後半年再經過,才知她的店舖已結業,名片上的電話也取消了。

https://lo-enote.blogspot.com/2020/10/blog-post_15.html

分類: 14.其他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