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啟俊
經由 在 10月 28, 2020
(|)
1.3k+ 閱讀

巨濤海洋石油服務(3303)近年積極轉型,目前主要業務及發展方向以建造大型模塊及海洋工程為主,涉及的領域包括能源或LNG設施,如海上風電項目,煉化與化工設施等。公司在蓬萊以及珠海有兩個模塊建設基地,前者為國內大型海工裝備建造基地之一,擁有700米長的自用碼頭和4條大型滑道。

 

模塊建設為全球的一個新趨向,其擁有節省成本、縮短施工時間以及質量佳的優點,相信會為巨濤帶來更多潛在機遇。現時全球的模塊行業由6間中國企業壟斷,其中巨濤海洋石油服務則排名第二,市場份額介乎20%30%之間。

 

今年上半年,公司營業額按年上升163.1%13億人民幣;錄得虧轉盈2,536萬人民幣,業績改善主要是手頭上的工程訂單進度推進。但第一季度因疫情緣固,有一段時間需要停工,預計下半年的財務表現較上半年為佳。

 

截至6月底止,公司合共有60億人民幣訂單在手,包括兩個大型合約,包括中俄兩國合作推動的「北極LNG2」項目,合約總值30億人民幣;由埃克森美孚與沙特基礎工業公司合作開發的一個年產量180萬噸的乙烯化工廠。另外,公司亦獲授予蘇格蘭海上風電項目,價值17億人民幣。管理層指出,未計潛在洽談中的訂單,上述60億元訂單預計未來兩個財政年度全部入賬。

 

綜合而言,未來兩個財政年度為巨濤手頭項目的施工高峰期,將支持收入及盈利增長。現時公司的股價相對低迷,相信並未反映利好因素,建議投資者關注。《千里碩證券研究部經理 何啟俊》(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無持有上述股票)

分類: 7.個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