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一劍
經由 在 11月 2, 2020
(|)
1.1k+ 閱讀

為了新中國,我們勇往直前!

文/ 東吳一劍

 

    前段時間我和父親通電話,說今年是抗美援朝勝利七十周年,國家要給參加抗美援朝出國作戰的、健在的志願軍老戰士老同志頒發紀念章。父親說:現在我都八十多歲了,國家還記掛著我們,心裡真的很感激。活到這個年紀,對榮譽不是很看重了,最重要的是看到自己的兒女幸福的生活,我們的祖國繁榮富強!

      記得小時候,我經常擺弄父親那枚抗美援朝三等功紀念章,雖然小時候經常看《英雄兒女》,《奇襲白虎團》等反映抗美援朝戰爭的露天電影,但那時候還小的我對戰爭是沒有啥深刻理解的,無非就是覺得學電影里英雄人物好玩、好威風。不過我還是記得我曾經問過我父親,當時你們武器是炒米加步槍,沒有美國鬼子的武器精良,穿得又少,還沒有吃的,美國鬼子的飛機天天在空中追著你們扔炸彈,那時你不怕嗎?父親說:怕,怎麼不怕?但怕有用嗎?根本來不及有時間害怕。當時為了躲避美國飛機的轟炸,經常夜行軍,有時走著走著,身邊的戰友就少了一個,因為天太黑,又不能有光亮,怕引來敵人飛機的轟炸,所以經常有人看不見路,掉入了深山裡的冰縫裡,也有人因為身體疲倦,穿得又少,直接凍成了雪人。當時很多部隊接到命令入朝,身上穿的衣服還是夏裝,都來不及換裝。來到朝鮮都是零下幾十度的氣溫。天寒地凍,衣單人餓,而為了完成黨交給的任務,都來不及替戰友收尸埋葬,只能默默地繼續趕路。餓了,就從地上捧一把雪就着一口炒米往口里塞。那時候哪里還會有什麼怕字,我們剛剛解放全中國,好不容易想有一口安穩飯吃,好你個美國鬼子,又糾集聯合國軍隊,燃起了戰火,打到了中國的鴨綠冮邊,還厚顏無恥地勾結台灣的蔣介石想要打回中國。我們當時能怕嗎?心中唯一的念頭,就是跨過鴨綠冮,拿起槍桿子來保家衛國,打敗美國鬼子!讓新中國的人民有一口安穩飯吃!為了祖國的安全,死又算得了什麼?為了祖國人民的幸福生活,我們只能奮勇向前!想想你們現在多幸福,你們能有今天的好日子,全部都是革命先烈們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所以你們要有感恩之心,你們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生活,做一個熱愛祖國,對社會有所奉獻的人。現在有的青少年,沒有吃過苦,不知道很多東西都是來之不易的,所以只知道索求,不知道珍惜,缺少了奉獻!

   通電話時我說現在網上有很多人說美國當時為什麼要停止朝鮮戰爭,是因為不忍心看着中國的志願軍土兵白白送死。為了人道主義,所以停在了三八線。父親笑笑說,美國人就是臉皮厚,睜著眼晴說瞎話。如果不忍心傷害志願軍戰士,為什麼子彈不往天上打,炸彈不往水里扔。為什麼專門朝志願軍戰士們的身上打槍子扔炸彈呢?停在了三八線,那是志願軍戰士們用自己的血肉之軀,擋住了美帝國主義無情的炮火,牢牢地守住了三八線陣地,使得他們無法前進一步。美國鬼子怎麼會跟你講仁慈,光上甘嶺那小小3.7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就傾瀉了炮彈190余萬發,炸彈5000余枚,使得我們志願軍傷亡達到了1.15萬人。這就是美國人口中所說的人道嗎?

    再看看現在美國對中國圍堵逼壓,無理干涉香港內部事務,拼命遏制中國的崛起。香港的國安法是中國的內部事務,關他美國啥事?美國隔著那么遠,伸出個長臂來橫加干涉,指手划腳,勾結香港的一些賣國賊,妄圖顛覆香港特區政府政權,還要逼迫一些西方國家結盟共同來對付中國。這就是美國口口聲聲講的人道嗎。美國能安什麼好心?擺著一幅偽善的面孔,專門破壞別國的發展,不讓人家有好日子過。告訴美國鬼子,中國現在沒有啥好可怕的,以前一窮二白都敢同世界強國老美開戰,是中国志愿军不畏強暴的精神让美国为代表的联军低著頭在停战书上签了字,讓朝鲜战争成了美国人不愿意提起的一段历史。現在中國更強大了,還怕人家欺負嗎?誰要是欺負中國,就要狠狠地打回去。打得一拳開,免得百拳來。怕,有用嗎?落后就要被挨打,挨打不打回去就會被人死死地踩在腳下。想騎在中國人民的腦袋上作威作福,想都不要想!為了新中國,我們勇往直前!

    是啊,就是這麼一群最可愛的人,為了祖國的安全,為了祖國兒女的幸福生活,用他們的血肉之軀打出了和平的環境,讓祖國得到了安穩的發展。

    抗美援朝戰爭的勝利是正義的勝利、和平的勝利、人民的勝利。人民不會忘記這場戰爭,共和國也不會忘記為了民族的解放事業從戰火紛飛的年代走過來的那一代老人。是他們的英勇鬥爭,不畏犧牲,抗美援朝,打败了美國侵略者,保家衛國的英雄壯舉,贏得了國家安寧,世界和平。致敬,抗美援朝的勇士和英雄們!

分類: 13.文化話題
關鍵詞: 朝鮮戰爭
derrick ng
當年解放軍在裝備上劣勢下,戰勝裝備精良的聯合國(以美國為首) ,實在是難得,亦使中國開始國運轉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