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穗小編
經由 在 11月 3, 2020
(|)
320 閱讀

(2020-11-3 稻穗)

 
疫情令生活節奏變慢,讓我們有機會放慢腳步,重拾書本,並細味閱讀的樂趣。青年廣場每年均舉辦「漂書節」,讓參加者可以「放一本,拾一本」的方式「放漂」及「收存」喜愛的書本,以推廣閱讀文化。今年青年廣場「漂書節2020」以「拾回.喜閱」為主題,並將一連三日由11月6日至8日期間在青年廣場Y劇場及Y展覽平台舉行,藉此鼓勵青年拾回書本,重新投入文字的世界﹗

因應疫情最新情況,所有參與「漂書節2020」的公眾必須於活動前進行網上預約,每天均設四個時段,每個時段為兩小時,並設有名額限制,額滿即止。今年「漂書節2020」除於Y劇場內放漂好書外,更延伸至Y展覽平台,為參加者提供多一個舒適的閱讀空間。

另外,「漂書節2020」更於11月7日及8日設有手作工作坊讓公眾於網上預約參與。手作工作坊包括由青年手作家陳寶婷小姐主理的「自訂筆記簿工作坊」,教授參加者如何使用簡單的工具製作筆記簿;以及由《蛋誌》創辦人黃天盈「天藍」小姐親自教授的「手工書工作坊」,藉以推廣手工書及分享製作手工書的樂趣。

青年廣場自2011年起開始舉辦首屆「漂書節」以來,一直深受各書迷歡迎,累積放漂書籍已超過十萬本。「漂書」除可賦予書本另一新生命,讓它能覓得一頭好人家之外,更可避免掉棄書本,實踐環保重用的理念。今年「漂書節」更首次以電子方式記錄漂書數目以取代漂書券,以加強環保閱讀的文化。青年廣場「漂書節2020」活動費用全免,歡迎各書迷進行網上預約參與活動,一同在書海中尋找心頭好﹗

 


青年廣場「漂書節2020」詳情︰

日期︰2020年11月6日至8日 (星期五至日)

時間︰上午10時正至下午6時正
地點:青年廣場2樓Y劇場及1樓Y展覽平台
參與活動方法︰所有進場人士均須於活動連結內進行預約登記,每天均設四個時段,每個時段為兩小時,並設有名額限制,額滿即止。
活動連結︰https://www.youthsquare.hk/play/YSBookcrossing2020

分類: 13.文化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