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啟俊
經由 在 11月 4, 2020
(|)
1.2k+ 閱讀

中央發布關於制定「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建議,其中一項提及建設高質量教育體系,包括推動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和城鄉一體化,完善普惠性學前教育和特殊教育、專門教育保障機制;增強職業技術教育適應性;支持和規範民辦教育發展以及發揮在線教育優勢。

 

事實上,今次「十四五規劃」中,在教育範疇的政策方向未有為市場帶來新驚喜,傾向重申現有的政策方向為主。近月教育股從高位整固一段時間,一些高等教育龍頭企業上周公布新學年的營運數據,有助吸引資金重投板塊,值得重新關注。

 

中教控股(839)的數據顯示,2020/21學年獲批准招生學額同比增長75.1%5.2萬人,其中已獲註冊新生人數按年上升47.1%4.1萬人,佔獲批准招生學額約八成。然而,部分學校的新生註冊程序仍在進行中,最快於11月底才完成,預計新生人數將會進一步上升。

 

年初至今,中教控股積極延續其併購策略,分別於5月及7月份增持河南學校及廣西學校的權益,加強對控制權,以提升學校的營運效率及盈利能力。值得一提,公司在8月份落實上市以來最大的一項收購計劃,斥資15.1億港元收購目標公司六成權益,有關交易已於9月份完成。

 

目標公司持有旗下擁有海南最大的民辦本科高科—海口經濟學院,2019年學生人數為42,000人,收購有助令學生人數規模增長顯著上升。今年學校本科學士課程的收費介乎每年23,90099,900萬人民幣。值得一提,海南省自2019年開始,讓民辦學校擁有定價自主權,意味公司在調整學費上有相當大的彈性。

 

綜合而言,由於中教控股學校網絡擴張,新學年的招生學額大幅上升,而且預料公司未來持續併購,以加快業務發展,前景看好。公司現價為2021年度預測市盈率20倍左右,估值不高,股價在250天線見支持,建議投資者可現價部署。《千里碩證券研究部經理 何啟俊》(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無持有上述股票)

分類: 7.個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