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敏銳
經由 在 11月 18, 2020
(|)
1k+ 閱讀

我相信會有以下幾個可能性。

 

1. 

這個看似非常大膽的假設對美國人來說,可能是歷史性的一刻,但對於疑似總統當選人 Joe Biden 及一衆美國媒體來說,可能只是惡夢的開始。

 

直至現時為止,各大傳媒均顯示 Biden 以290張選舉人(**資料來源:CNN)票暫時領先角續連任的現任美國總統 Trump。(當選最低要求:270張選舉人票)

 

面對賽果,手持232張選舉人票的 Trump (**資料來源:CNN)以對方選舉舞弊,及被媒體封殺為由,決定提出訴訟。

 

的而且確,要在網路上尋找有利於 Trump 的報道的確非常困難,他更指出在Facebook及Twitter的貼文,都被以《安全理由》或《無事實跟據》等原因直接刪除(下刪1000字)。

 

2021年投資美國科技股,停一停,諗一諗。

 

假如 Trump 成功連任,假如真的有選舉舞弊,假如真的有封殺行為,我相信他首要對付的,除了幕後大BOSS,就一定是有份《封殺資訊》的科技公司了。

 

來一個大膽的假設(電影:寒戰對白《假設都唔大膽啲,幾時先大膽呀。》)

 

Facebook,Twitter等公司為打入某個龐大的市場,偏癱 Biden 陣型。但,那個龐大的市場真的能容得下一家美國媒體嗎?(同行競爭對手太多,而且已經非常成熟。)

 

賭贏了,我認為也沒有太大的利好,若然賭輸了,Trump 必定大報復。同時,加上現在宣佈禁止美國國民/公司投資與中國軍工企業有關的31間中國企業股票,手持科技股的投資者應該要盡快離場。

 

2. 

加速新聞將繼續加速

 

假設Trump成功連任,對中國的制裁行動(引戰行為)必定會加碼,由其是以美國為首的五眼聯盟,將繼續以香港及台灣問題來炒作,讀者可以參考我上星期的專欄《移民潮》。

 

從加拿大剛剛公佈的香港人救生艇計劃來看,移民要求已經低得無可再低,一年工作經驗已經可以取得永久居留,某程廣度上比英國BNO5+1更簡單快捷,我估計如果 Trump 順利連任,BNO或許會變為直接平權(亦即是派BC)。

 

今天(11月16日)的新聞顯示,中環地鋪的租金已經下跌將近50%,部分更有價無市,加上名校退學潮,種種因素影響下,Trump 連任,香港樓價必定有下跌空間,明年離場定炒底入手?視乎你的資金調配同可承受風驗能力了。

關鍵詞: 美國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