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敏銳
經由 在 11月 23, 2020
(|)
1.5k+ 閱讀

離香別井,去到一個陌生的國家,重新開始,由底做起,要忍受被人歧視,它接受不同的文化差異。移民看似高人一等,但事實又是否盡如人意?每個人背後都有一個故事。

有人為提升生活質素移民,

有人為未來事業工作移民,

有人為小孩子的未來移民,

你的故事呢?

如果我選擇2021移民外國,有一首歌非常合適用來帶出個中原因。

原諒我這一生不羈放縱愛自由

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 OH NO

背棄了理想 誰人都可以

那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只要音樂響起,我相信頭一秒香港人已經有共鳴了,也有可能不禁落淚。

自由,對於每個人的定義都不一樣,而我,就只希望可以做回自己。

2014年,一場由學生主導的雨傘革命正式爆發,一直維持到今天,6年間香港政局異常混亂,從最初靜坐抗議到街頭抗爭,藍黃陣營一直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雙方陣型都似乎不會接受《中間派》,作為一個香港人,你必須表態。

今次我一如以往,並不打算討論政治議題,我只想帶出,每蓬社會動盪,必定會引發大規模移民潮。

對上一次香港大規模移民潮是1989年,當時我才5歲,沒什麼印象了,是能說是人心惶惶。

今天,原因亦一樣,人心惶惶。《劃公仔不用劃出腸,你懂的。》

移民,需要對面什麼問題?

1.銀紙

2.銀紙
3.都是銀紙

有錢當然沒問題,但《窮移民》,又有沒有可能呢?當中需要注意什麼事項?下一編為你一一解答,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