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cy
經由 在 11月 25, 2020
(|)
1k+ 閱讀

上周五初登港股的德琪醫藥(6996)近日股價盤整,主要因為其公開發售超購264倍令國機配售部份進行了回撥,且近期多隻新股上市,不少投資者或借機沽出以換入打新股。然而,從首天換手率來看,大戶入市積極,收市價仍高於定價,而第二天的沽壓不大,昨天更逆市回升,接近定價。由走勢上可見,公司股價已完成整固,預期後市隨著公司的在研藥物臨床試驗數據及NDA消息持續不斷,可提供良好動力,驅動表現拾級向好。

 

事實上,憑藉十大明星基石投資者護航及新藥商業化預期提速,德琪醫藥有望延續早前生物科技新股上漲之勢,再下一城。要知道,這些基石投資者,包括富達、GIC (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貝萊德、博裕、Cormorant、高瓴、紅杉資本、晨嶺資本、Laurion Capital及Octagon Investments等,合共投資金額達1.79億美元,獲發股份佔招股規模約50%。它們都是國際著名的長線投資基金或投資者,持股按年計算,所投資的公司於上市後倍升之例子更比比皆是。德琪醫藥獲它們大手支持下,未來前景已得到極大保障。

 

此外,值得留意的是,德琪醫藥的核心在研藥物ATG-010 (selinexor)的商業化進程已進入倒計時。ATG-010是全球首款且是同類唯一XPO1靶向的SINE化合物,是首個也是唯一一個獲FDA批准的SINE化合物,獲授權有條件加速批准用於治療復發/難治性多發性骨髓瘤,是唯一獲批准治療復發/難治性彌漫大B細胞淋巴瘤患者的單一藥劑口服療法。

 

2024年,單是中國市場,多發性骨髓瘤的市場規模估計將達到147億元人民幣(下同)。而中國DLBCL市場預計也將穩定增長,2024年預計市場規模將達到186億元。ATG-010具有獨一無二的優勢及非常巨大的市場潛力,能夠很好地打破復發/難治性多發性骨髓瘤及復發/難治性彌漫大B細胞淋巴瘤與中國及其他亞太市場的現有治療模式,滿足病患者的治療需求之同時,亦迎來巨大的商業機遇。

 

預計未來2-3年內,將有最少一至兩款的新藥實現商業化上市。因應ATG-010在美國正式獲批上市的預期,公司已計劃於2021年在亞太地區提交ATG-010關於復發/難治性多發性骨髓瘤和復發/難治性彌漫性大B細胞淋巴瘤的NDA。ATG-008亦已獲國家藥監局批准II期籃式試驗,以評估ATG-008在某一生物標記物驅動的實體瘤中的療效;此外,ATG-016已向國家藥監局遞交IND申請,ATG-017在澳大利亞的IND申請已獲批,ATG-019在臺灣IND申請已獲批,ATG-527預計2021年前將遞交IND申請,並計劃于未來12至24個月內在澳大利亞、美國和中國就臨床前資產提交IND申請,包括ATG-101、ATG-018、ATG-022和ATG—012。可見,清晰的在研藥物臨床試驗規劃,將令德琪醫藥的潛在價值持續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