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cy
經由 在 11月 25, 2020
(|)
1.1k+ 閱讀

公開招股(IPO)是創富一大動力,隨着農夫山泉(09633.HK)上市,升至44.7元新高,其創辦人鍾睒睒一度力壓「雙馬」晉身全國首富;與此同時,小鵬汽車、陸金所、字節跳動、華潤物業等巨企亦如箭在弦蓄勢待發,紛紛準備上市,新股市場如百花盛放,熱鬧非凡;其中,教育股食正本年國策大方向,板塊表現硬朗;凱莉山國際教育獲各國如日本北海道哥爾夫球滑雪國際學校,馬來西亞雲頂分校,與內地省市如復旦義烏等爭相加盟,令其估值持續增加,並計劃在香港IPO上市,據悉,第一輪即將提前認購,而募集份額不到三周已進入超額認購,為市場所關注。 

 

中國實施二孩政策後,新生兒平均達2,100萬,比2016年增長20%,隨着80後和90後成為父母,更加重視學前教育。根據調查,教育自然城市家庭支出的15%以上,將為幼兒教育創造出巨大市場空間,為重要的學前教育機構,凱莉山幼兒教育部迎來新的發展機遇。

 

與此同時,凱莉山在包括成都、義烏、湖州、鄭州、吉隆坡、新山(JB)等亞洲潛力城市繼續快速發展;而大阪在國際學校市場仍是開發中,相對發展落後;北海道方面與跨國集團正發展國際寄宿學校。事實上,從亞洲各分校和復旦國際部接駁至英國凱莉山,一站式銜接英國教育,讓畢業生晉升海外大學之路更為平坦順暢,這是其他中學院校少有提供的優勢。 

 

英國凱莉山(Mount Kelly School)創立於英國德雲郡塔維斯托克,有超過140年歷史,是英國最頂尖寄宿學校之一,每年約有97% 學生考入英國頂級大學如牛津、劍橋等。其於2017年在港設立姐妹分校香港凱莉山學校,成為首間進駐香港的英國傳統寄宿預備學校,亦是香港目前唯一提供學前遊戲班直到中學的一條龍英式私立學校,更是唯一擁有ISA海外聯盟學校認證的學校,同時也是香港第二所獲得COBIS(英國國際學校理事會)會員資格學校。 

 

預科學校是英國教育制度中產生的獨有教育機構,是為備戰在會考後的高考而設的預科學校,凱莉山擁有10英畝土地的預科學校已計劃於2022年在英國的塔維斯托(Tavistock)成立。

 

無論辦學宗旨、教學方式,以至學制及課程設計,香港凱莉山均承襲自英國凱莉山,秉承傳統英式全人教育辦學理念,重視學術成績之餘,亦看重發掘學生潛能。凱莉山國際教育從英國到香港,再到馬來西亞、日本、中東,加盟不斷增加,還集合了獨有的手機教學應用程式和根據英國140年歷史學校課程而出版的教科書和課本、用兩年時間開發了專利VR教學。2020年最終估值已達33億港元,較2018年估值16億元激增逾倍。 

 

如今,凱莉山既有戰略合作夥伴,也有中國教育巨頭;也有英國、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等富豪和基金投資,項目的安全性和營利性應該都被看好的。 

 

凱莉山國際教育還開發了專利的VR教學以切合趨勢,增加盈利,加上其發展迅速兌望,前景尤其值得憧憬。須知教育有如醫療般重要,其獨特優勢值得推薦,上市後有利品牌進一步拓展,難怪不少資金已密切留意其動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