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cy
經由 在 11月 26, 2020
(|)
1k+ 閱讀

成為華大集團海洋生物醫藥旗艦資本平台的義合控股(01662)獲注入華大海洋、結合華大研究院、基因數據庫千億科研;成果全授權義合控股應用及商業,完美佈局海洋生物製藥,前景為大行看好。

 

義合控股原為一家歷史悠久的承建商,業務具一定防守性。2019年,收購華大海洋聯屬公司70%股權,進入與海洋經濟相關的水產業務及海洋生物製藥領域,並聚焦研發全球領先的創新藥,主要在研產品包括CMBT系列(適用於增白和抗腫瘤領域)、芋螺毒素小肽(適用於鎮痛、戒毒)。CMBT系列涉及三款產品: CMBT-001、CMBT-002、CMBT-003;CMBT-001為對標普那布林的氘代藥物,展現出更好的代謝活性和半衰期延長能力,並在抗腫瘤藥物聯用中表現出更好安全性,該系列目前正在IND階段,預計2025 年後陸續上市(最早可於2023年推出),成為公司新的高速增長點。

 

集團依託華大海洋研究院為核心支撐,背靠華大集團技術背景,基

於華大海洋原有多年水生生物組學研究構建的水生生物大資料基礎,深入在分子育種和海洋生物製藥領域探索。出版11部論文著作、120餘篇論文,共擁有17項發明專利,19項實用新型專利,另有25項涉及海洋生物製劑、育種方面的發明專利進入申請過程,參與完成70多項重要經濟水產動物的組學測序與分析工作,並聯合申報獲批了2個水產新品種。與此同時,加強外部戰略合作,與36所高校達成聯盟,同深圳華大生命科學研究院、青島海洋生物醫藥研究院達成戰略合作協定,攜手攻克海洋生物製藥市場。

 

集團藉收購華大海洋70%,以合乎香港上市規則及證監會收購守則。在合乎監管要求的時機,或會以更高估值注入由董事長徐軍民持有的餘下30%華大海洋股份,一旦完成100%注入,不排除啟動將公司更名以符合華大集團品牌,其後將由華大集團委派更高層級的重量級管理層人士進入公司董事會的可能性。

 

華大集團唯一海外上市平台,國投證券預計義合2021-2023財年EPS分別為0.035、0.052、0.067港元(下同),結合對標其他未實現利潤的生物科技公司的項目估值以及較大的早期折讓,國投給予其2021年48.1億元估值,對應目標價為9.62港元,具近兩倍上漲空間,首次覆蓋給予「強烈買入」評級。如上述時間表落實,不排除進一步大幅上調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