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穗小編
經由 在 11月 26, 2020
(|)
1.2k+ 閱讀

(2020-11-25 稻穗)

11月25日,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資助項目——運動科研「跑向大灣區」項目啟動禮在裘錦秋中學 (屯門) 圓滿舉行。該項目由非牟利團體知識之友會與裘錦秋中學(屯門)聯合舉辦,結合學校課程,以及讓學生親臨大灣區參觀考察和體驗運動科技的技術和產業,提升對運動科技的興趣,加深對大灣區運動健康產業和發展的瞭解,拓展香港學生未來在大灣區繼續學習或就業的路徑。

 

出席本次啟動禮的主禮嘉賓包括: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項目主任陳奕瑋先生、知識之友會義務總幹事莊樹寶先生、《知識》雜誌執行主編暨知識之友會常務副會長廖國良先生、大灣區人工智能教育協會主席黃康耀先生、裘錦秋中學 (屯門) 校董林建華博士、裘錦秋中學 (屯門) 校友校董麥巍龍先生,以及裘錦秋中學 (屯門)校長陳月平博士。

首先由裘錦秋中學(屯門)陳月平校長致歡迎詞。她衷心感謝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的贊助、知識之友會協助以及學校兩位校董對學生於STEAM發展的支持,因有多方的支持以致學校能參與這個難得的計劃。陳校長盼望學生能開展對科研的興趣,具體動手去做和親身體驗科技為人帶來的便利與健康。她更勸勉同學應好好把握是次機會充實自己,即使未來遇有失敗,但仍要以包容的心和認真的態度反思學習。

裘錦秋中學(屯門)陳月平校長致歡迎詞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項目主任陳奕瑋先生致詞時,表示很高興可以支持這個項目,希望能善用大灣區的資源,從學業、創意、就業等方面去幫助香港的青年人。他鼓勵未來參與計劃同學要把握機會,又指大灣區的發展離不開科技發展,在這個計劃中,同學可以認為了解更多有關工商科技的知識,提升自身的知識儲備,亦有助日後的生涯規劃。

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項目主任陳奕瑋先生致詞

 

《知識》雜誌執行主編暨知識之友會常務副會長廖國良先生致詞時,為大家解構項目名稱的意義,他指「跑向大灣區」的「跑」表示融入大灣區的速度:要盡快,也代表了是次計劃的內容:科研運動。他指近年大灣區在運動、科研這一塊發展迅速,現在更成為了健康中國的大產業,相信能為青少年及其未來發展提供一個新概念。他期盼項目能盡快在疫情過後開展,讓學生真正的「跑向大灣區」。

《知識》雜誌執行主編暨知識之友會常務副會長廖國良先生致詞

 

(左起)大灣區人工智能教育協會主席黃康耀先生、裘錦秋中學 (屯門)校長陳月平博士、以及《知識》雜誌執行主編暨知識之友會常務副會長廖國良先生簽署合作協議

開幕儀式

 

運動科研「跑向大灣區」項目出資購入三部室外飛輪健身車與兩部體重測量儀贈予裘錦秋中學(屯門)。同學們踴躍地試用健身車,感受如公路車一般的騎行體驗,未來健身車將用於學生的體能訓練,更提供使用心肺功能等數據。同時,同學們排隊,逐一站上體重測量儀,不消幾秒測量儀便提供身高、體重,甚至身高體重指數(BMI)的數據,有助學校掌握同學的體質資料,該測量儀亦可用於社區服務,為有需要的人提供測量服務。透過兩類器材,相信能讓同學率先體驗和了解運動與科研結合是甚麼一回事,促進對運動科研知識的深化和提升。


同學們踴躍地試用健身車

受項目啟發,繽紛體育基金會主席周琳女士現場向裘錦秋中學(屯門)捐贈兩萬元體育基金,進一步幫助學校拓展體育項目和發展體育人才。


周琳女士現場向裘錦秋中學(屯門)捐贈體育基金

一眾嘉賓合照

 

當天出席嘉賓名單:

(依嘉賓姓名排序)   

繽紛體育基金會主席 周琳女士
知識之友會項目主任 梁雁英女士
香港內地青年義工交流協會主席 莊樹煌先生
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 陳少棠太平紳士 
香港內地青年義工交流協會名譽會長 陳玉琼女士
香港內地青年義工交流協會項目總監 黃月好女士
香港中樂團董事局成員 黃舒明女士,MH
知識之友會義工團團長 趙崇德先生
油尖旺區防火委員會委員 劉永桂先生
油尖旺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 劉國忠先生
屯門家長教師聯會主席 關愛冰女士 
 

分類: 12.社會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