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敏銳
經由 在 11月 30, 2020
(|)
1.2k+ 閱讀

美國總統大選仍然存在變數,到底最後是誰入主白宮?大家繼續耐心等待。

另一個香港人非常關注的焦點《施政報告》終於出來了,今個星期開始筆著會同大家分析以下幾點。

港車北上

一施再施的港珠澳大橋屯門連接線終於準備通車,林鄭指出,將會與內地相討放寬限制,令香港單牌車可以無需申請兩地牌,直接經大橋進入廣東省。

中港兩地牌從此《玩完》?

最近很多文章放負,指政府放寬單牌車限制後(包括澳門),兩地牌價格將《唔再值錢》,我估計一是炒家想混水摸魚,借機以低機吸納,二是地產中介一知半解,借消息催谷成交。

理由?很簡單,在以往兩地車牌舊制底下,是無需每年再繳交稅費繼牌的。但新制度下,所有車牌每年均需要繳交至少5萬元稅費,才合資格續牌。而現時仍然在街上行走的兩地牌車輛大約有8萬部左右,自己計一計計算機,出現什麼數字4.E9。你認為政府會推出免費的兩地牌《倒自己米》?

放寬兩地牌,青嶼幹線免收路費旨在進一步帶動中港融合,大灣區一體化,及實現一小時生活圈。當然,某程度上必定會同時帶旺樓市,特別是珠海及中山等地區,政策實施後,必定會吸引一批退休人仕投資或移居大灣區,我估計樓價會有20%升幅,投資者可以《偷步入市》。

至少香港樓市方面,通車後屯門區未來將會成為主戰場,加上西鐵南延線已經落實申延至屯門碼頭,沿海旁一帶私樓(可享香港國際機埸及蝴蝶灣沙灘海景)將會《睇高一線》。

筆者於屯門碼頭(區)長大,見證著區內發展,從1988年海翠花園輕鐵總站通車(從總站至屯門市中心只需15分鐘車程),到附近各大屋苑及商埸的落成,屯門游泳池,高爾夫球練習場等生活設施一應俱全。學校方面可以參考一下《南屯門官立中學》及《保良局董玉娣中學》,均為屯門區一線中學,入讀大學率極高。

筆者相信不少投資者已經蠢蠢欲動,到區內尋寶。你,準備好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