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cy
經由 在 12月 28, 2020
(|)
1k+ 閱讀

國藝娛樂文化(08228)上周四公布,鑑於GEM上市委員會的決定,因而向康宏環球(01019)董事會提議更改潛在要約的條款,由原先擬以換股方式全面收購,改為只交換部分股份。同時,國藝娛樂已向聯交所申請今(28日)復牌。

 

康宏環球為香港理財顧問公司,業務遍港、澳及內地,提供包括保險、強積金、基金、證券、匯款、海外物業及按揭服務等全面理財產品選擇,並積極發展數碼化業務,建網上理財平台。

 

集團指出,由於GEM上市委員會的決定及可預見的阻礙,故在11月24日已經向康宏的董事會提出,由全面收購改為部分換股要約的建議,雙方正就要約方式及時間等細節作進一步磋商。國藝改為換股收購部分康宏股份後,將構成主要交易,須在股東特別大會中獲股東批准。上述計劃漸見曙光,國藝股份將於28 日復牌買賣。

 

有關細節或稍後確定,為集團布局金融科技業務提供助力與推動多元化布局進程,期望充分發揮充足條件及能力,增添金融科技驅動力。

 

國藝娛樂聯席主席兼行政總裁周啟榮表示,是次改變策略,是「變陣心不變」期望助力國藝拓展業務至更具吸引力的金融科技市場,為長遠穩健的發展賦能。

 

國藝早前宣布和康宏環球的股東換股,由於涉及反向收購,等於國藝娛樂收購了除牌中的康宏環球,因而被交易所否決了。如今國藝娛樂提出部分換股,即是減少了換股數目,雙方都是小股東,表面上就不構成反向收購了,而監管當局亦無從阻撓。

 

國藝從財技觀點看相當高明,目前只等待交易所作出最後判決了。今次變陣出擊,國藝明顯繼續為多元化發展而努力,並期望透過入股康宏開拓金融科技領域水到渠成,市場正密切關注消息,對其股價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