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語錄
經由 在 1月 7, 2021
(|)
1.2k+ 閱讀

筆者因公司業務關係,有機會跟一些名人富豪握手,富人不愁金錢,注重健康,身體保養自然佳,筆者留意握手時感覺富貴人家手掌大多肌肉渾厚,所謂富貴手,記憶中最深印象的有兩位,手心肌肉軟滑如棉,一般女人也有所不如,一位是以前常傳聞的黑社會幕後首腦,別以為黑帮必定是經常打打殺殺的粗野人,梁山泊好漢也有文人智士,該黑帮頭子的地位是家傳也。另一位是香植球先生,筆者有時早上六時許在上環一間非常簡陋但著名的粥店吃粥遇見他,他乘司機駕7號車牌的勞斯萊斯到粥店橫街,香先生後來因心臟病在新加坡逝世。

香植球先生繼承父業,並經營地產發展,筆者最初認識他是70年代初,他的一所投資公司在中區華人行,位於筆者工作的證券公司隔鄰,他經常收市過來「打牙較」,說他的威水史,他說話生動有趣,為人疏爽,當天買了某隻股票,收市價已漲了,他不吝嗇,誰要便低價讓出每人最多一萬股,有時多達十數萬股,只需給他名字,那時證券公司未有電腦,更未有證監。香先生在股壇有大俠之稱,每天勤閱圖表,有他的一套,他勤力賺錢,亦懂享受,筆者有幸曾參觀他在山頂自建的獨立豪宅,樓高三層,樓面六千多呎,客廳地上放有大虎皮,證券基金界獲他邀請參觀的不少,但諾大地方只得他一人居住。

https://lo-enote.blogspot.com/2021/01/blog-post_7.html

分類: 14.其他類別
盧語錄
此網站軟件問題,隻需給他名字的[隻]字非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