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語錄
經由 在 1月 21, 2021
(|)
1k+ 閱讀

與已故的邱德根先生有數面之緣,第一次是其上市的遠東集團「有所動作」,筆者替公司做Company visit,與他詳談了大半小時。第二次在墉記三樓碰見,向他打招呼,第三次隔了多年,在泰國他與家人度假,在餐廳碰見,他仍記得筆者這個後輩,這時他已贏了一單官司,醫生證實患有老人痴呆,不是有意拖欠付費。

以前常聞邱老闆數口精,很早已在荃灣一帶收地,農地每呎數角(更有說數仙),可見早已目光如炬,精打細算兼記憶力强。有一件趣事,發生於1973年股災之後,邱老闆欠下證券公司數十萬元,證券公司派職員到荔園遊樂場他的寫字樓追數,坐了兩天,開始付款,他使人拖了數籮的硬幣,先還部份,證券公司職員也顧不得那麼多,召貨車運送,後來也還清了。

https://lo-enote.blogspot.com/2021/01/blog-post_21.html

分類: 14.其他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