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穗小編
經由 在 2月 2, 2021
(|)
1k+ 閱讀

(2021/02/02 轉載自經濟日報)

(原文網址:https://ps.hket.com/article/2869223/)

內房佳兆業進軍香港傳媒界?星島集團 (01105) 公布,大股東何柱國以近3.7億元沽出星島集團28%股權予佳兆業太子女郭曉亭。佳兆業屬於內地大型地產商之一,被稱「舊改專家」(舊城改造),近年亦有進軍香港,去年便在香港推出首個新盤長沙灣弦雅。

佳兆業在1999年於香港,由郭英成等三兄弟創立,早年在潮汕一帶從事貿易及工業生意。

不少內地傳媒均形容佳兆業靠「爛尾樓」起家,意思是集團首個項目正是接手深圳的爛尾樓地盤,成功打造成為樓盤桂芳園,之後成功又收購深圳、廣州的爛尾樓項目,並成功打造成住宅及商業項目,以較低土地成本,建成相對較高利潤回報的項目。

佳兆業亦有「舊改專家」之稱,亦即是舊區的重建及改造,成功在在深圳、廣州等一綫城市建立大量土地儲備,按照公司上月初公布的賣樓數據,2020年全年賣樓達1068.96億元人民幣,涉及的總合 約建築面積約為6636萬平方呎樓面。

跟其他內房企業一樣,佳兆業近年亦有進軍香港樓市,除了在2020年初便以35億元投得屯門青山灣地皮,亦同時購入多個西營盤、長沙灣等多個舊樓地盤,其中長沙灣新盤弦雅在去年開售,首批單位售價由453.1萬元起。 

至於今次收購星島股權的郭曉亭則為佳兆業主席郭英成的女兒,亦是集團的聯席總裁。

............................................................
附:獵狐行動 瞄準佳兆業三兄弟

https://www.epochweekly.com/b5/415/14689.htm

分類: 7.個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