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y Lee
經由 在 10月 12, 2016
(|)
275 閱讀
南昌周先生:作為一個新股民,有些名詞搞不懂,請解釋一下什麼是博傻理論?
  答:博傻理論認為,股票市場上的一些投資者根本就不在乎股票的理論價格和內在價值,他們購入股票的原因,只是因為相信將來會有更傻的人以更高的價格從他們手中接過“燙手山芋”。支持博傻理論的基礎,是投資者對未來判斷的不一致和判斷的不同步。有人過於樂觀估計,也總有人趨向悲觀,有人過早採取行動,而也有人行動遲緩,這些判斷的差異,導致整體行為出現差異,激發市場自身的激勵系統,導致博傻現象的出現。
  從理論上講,博傻也有合理的一面,博傻策略是高價之上還有高價,低價之下還有低價,其遊戲規則就像接力棒,只要不是接最後一棒,都有利可圖。
  對於博傻行為,可以分成兩種,一類是感性博傻,一類是理性博傻。前者,在行動時並不知道自己已經進入一場博傻遊戲,也不清楚遊戲的規則和必然結局。而後者,則清楚地知道博傻及相關規則,只是相信當前狀況下還有更多更傻的投資者即將介入,因此才投入少量資金賭一把。
  理性博傻能夠贏利的前提是,有更多的傻子來接棒,這就是對大眾心理的判斷。當投資大眾普遍感覺到當前價位已經偏高,需要撤離觀望時,市場的真正高點也就來了。所以,要參與博傻,必須對市場的大眾心理有比較充分的研究和分析,並控制好心理狀態。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為買賣依據
=============================================
喜欢我的文章或者想了解更多的股票技術分析可加我WhatsApp。發送“港股行情”到WhatsApp(852)6734 2565,可接收盤前分析,收盤解讀以及行情提示,日後大家相互交流。
想要了解更多的股票知識盡在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63556007148051/https://www.facebook.com/Yukyli.hk/
分類: 2.市況分析
稻穗小編
感性博傻,呢類香港股民越來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