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cy
經由 在 2月 9, 2021
(|)
1k+ 閱讀

中國生態環境部表示,在「十四五」「十五五」期間,中國將進一步大力發展風電、太陽能發電,預期到2030年,風電、太陽能發電總裝機容量將達12億千瓦以上,目標充分展現了中國積極應對氣候變化的力度與決心。到2030年的風電、太陽能發電裝機目標接近現有規模的3倍,意味着中國風電和太陽能發電在快速發展基礎上,未來十年仍要實現持續高速發展。

 

隨着全球檢測市場發展成熟,中國將是行業最大市場,具備培育檢測行業領軍企業的沃土。中國力鴻(1586)是國際第三方獨立檢驗檢測公司,亦是國內首家在港上市的第三方檢驗鑑定機構,更是首家中國TIC企業成功佈局海外業務並獲顯著階段性成果,集團不斷打造核心競爭力,投入研發,開拓上下游業務,並持續關注優質的潛在併購機會。

 

集團早前發盈喜,預期2020全年度純利將倍增,為其最近兩年度連續4次報喜,可歸功於國際化業務「聯邦制」探索初步落地,而年內集團採取多種措施進一步加強成本費用管控從而提高盈利水準和人均產出比;並於去年新推出股份獎勵計劃,配合先前的期權獎勵計劃和差異化靈活的績效機制持續激發團隊積極性等高目標牽引力為有效管理工具,推動運營體系的持續變革,持續注重研發和相關檢測應用技術升級,並全面推行數位化運營和智能化平台建設所致。

 

中國力鴻主要在亞太地區提供大宗商品和能源檢測檢驗服務,包括檢測服務、鑒定服務和見證及輔助服務。未來,將充分利用細分領域的龍頭優勢和規模經濟效應,延伸服務範疇,開啓電力、新能源、清潔能源領域的相關TIC業務,全面推行其2+X可持續發展戰略。2+X戰略中,「2」代表了集團能源和大宗商品檢驗檢測領域,包括現有的煤炭、油品檢驗兩大業務支柱;而「X」代表集團未來增長的預期領域及空間,專注於有長遠持續增長潛力的可再生能源及其他ESG相關領域。

 

繼2018年收購Saybolt (Tianjin)Metrology & Inspection及Leon Overseas (Hong Kong),設定以新加坡作為集團石化業務的中心,並在中國及亞洲國家設立服務網絡,開展從亞洲國家進口到中國的石化業務,標誌著集團業務在全球化佈局及多元化發展方面的重要里程碑,成功進軍亞太地區的石油業務;2019年,再收購Saybolt (Singapore)Pte全部已發行股本,進一步將石油、天然氣、化學品及燃料散裝貨物的實驗室檢測及檢驗覆蓋至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及周邊地區。2020年,正式成立電力能源事業部,集團業務範疇從能源和大宗商品領域進一步延伸到電力能源領域,並積極在亞太地區拓展風電和太陽能等新能源領域。

 

中國力鴻日前公布,收購天津之恆環境科技及天津華能環境監測服。集團是次擬收購目標為天津市環境檢測領域領先企業,在當地周邊地區具有較高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具備較好的市場風險把控能力,而且營業收入穩定,盈利能力強,現金流穩定,且與集團的電力能源事業部的再生能源相關業務具有協同效應,收購可以增強標的公司的技術研發能力,提高其核心業務的突破能力,為其業務開展提供資金支持,把握產業發展機遇,提升其在環境檢測領域的競爭力和行業地位。

 

翻查港交所公告,公司近期有不少動作,尤其是公司去年10月採納股權激勵計劃,有利帶動公司核心骨幹人員的積極性;去年11月中宣佈成立電力能源事業部,顯示其業務範圍從大宗商品和能源檢測業務進一步延伸到電力能源領域,與公司現有客戶有高度互補性,無疑是為未來公司增加收入來源打下基礎。

 

中國力鴻專注能源和大宗商品領域的檢驗檢測認證服務,並充分利用細分龍頭優勢和行業口碑,不斷延伸服務範圍,開啟拓展電力,新能源,清潔能源領域業務,自去年6月起全面推行公司制定2+X可持續發展戰略落地效率驚人,併購成效亦逐步體現,前景樂觀值得期待。

分類: 7.個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