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啟俊
經由 在 2月 11, 2021
(|)
1k+ 閱讀

康希諾(6185)最新公布,根據重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III期臨床試驗的中期結果,獲得墨西哥聯邦衞生風險防護委員會的緊急使用授權,用於18歲及以上成人,消息刺激公司股價復牌後再創上市新高。

 

事實上,按照日前由康希諾與軍事科學院團體合作研發的腺病毒載體疫苗「Ad5-Ncov」的第三期臨床試驗中期報告顯示,單針接種該疫苗28天後,對預防重症病例的有效率為90.98%;對有症狀病例的有效率為65.7%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疫苗的保護率需要達到50%被視之為有效,康希諾之疫苗符合門檻。與其他國產疫苗作比較,由科興生物研發的疫苗,上月在巴西進行試驗數據顯示,保護率為50.4%,而國藥集團的疫苗的保護率為78.0%。換句話說,康希諾疫苗的保護率介乎兩者之間。值得留意是,康希諾疫苗的第三期臨床數據受試者逾4萬人,來自5個國家之78家臨床研究中心,包括墨西哥、俄羅斯、阿根廷等。由於人數樣本大,相信數據的可靠度高。

 

此外,康希諾於一月尾已經發布盈利預警,預計截至202012月底止,扣除非經常性損益,預計淨虧損介乎5.15.4億人民幣,虧損明顯較2019年度擴大,歸因於公司推動疫苗研發進度,致研發費用上升,加上積極推進產品商業化進度,各項營運開支大增。

 

展望未來,內地將會大規模接種疫苗,加上海外地區對疫苗需求殷切,早前康希諾已同意供應疫苗予墨西哥、巴基斯坦等國家,相信在全球疫苗供不應求的背景下,會為公司帶來可觀收入,有助改善財務表現。策略上,公司好消息一浪接一浪,建議投資者可待股價略為調整至420港元附近收集。《千里碩證券研究部經理 何啟俊》(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無持有上述股票)

分類: 7.個股評論
關鍵詞: 康希諾, 何啟俊, 港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