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一劍
經由 在 3月 14, 2021
(|)
924 閱讀

*愛國愛港齊爭先

攜手共進勇護法*

有一天晚上傅健慈教授和我聊天說道,毒蘋果日報封了他一個外號叫「內地護法」,刻意抹黑他偏袒祖國,批評高院法官錯誤批準漢奸黎智英的擔保。我跟他說,這是一個光榮的稱呼,也是一個實至名歸的稱號,應該叫「藍營第一護法」才更恰當。護法有什麼不好?有法可依,執法必嚴,人人遵紀守法,個個安居樂業。香港本就是一個法治社會,可惜近些年被某些別有用心之人鼓吹啥「公民抗命」「違法達義」衝擊現有法治秩序,擾亂社會民生,勾結外部勢力,甚至危害到了國家和香港的安全和發展利益。

今天擺街站一對夫婦來簽名對我們說,香港就是輿論環境不行,總是把歪理當真理,謊言當真言,搞得「謊言重復一千遍就成了真理」,你看那些反對派,專門反自己的政府,指責中國人。但這麼多年以來,這些反對派幾時有在報紙上報道或網絡上發表文章說過外國人的一個不是啊?你們這些年輕人一定要勇敢站出來多發聲,不要被這些謊言洗腦,誤導我們這些市民。

仔細回想一下還真是,這些反對派還真是極少說外國的不是,當然有說非洲國家、東南亞國家,但絶對不會說他們的燈塔-西方國家,尤其是對西方的政府,沒有批評過一個字。反正反對派搞雙標也是和西方國家一脈相承,都是一個模子裡印出來的,不說也不用奇怪。

香港勇於發聲的人也有不少,像傅健慈教授就是其中一個。傅教授是中港的法律專家和上海市楊浦區政協香港委員,師承中國法律泰斗曾憲義教授,具有深厚法學造詣。初識傅教授我還以爲他是上海人,打扮得精致得體,說話輕聲細語,溫和有禮。實際上他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後來認識了全國政協委員盧業樑先生,也是待人如此,才知道上了年紀的香港本地人都是這般精致得體、溫和有禮。

但現在很多上了年紀的本地香港人老是說現在的香港年輕人讓人看不懂,也搞不懂。但我們知道,上了年紀的本地香港人是有中華傳統文化傳承的,心中有對祖國的認同。而後來回歸之後出生的香港年輕人耳濡目染的是西方宣傳的「民主、自由」價值的那一套,搞得這些人以為西方的那一套就是通行世界的標準。但國情不同,民情不同,一個標準能通行全球嗎?適合才是最好的,就像「家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一樣」。

為了傳播正能量,傅健慈教授一馬當先,不畏艱險,不怕被起底,經常就公眾關心的重大法律問題接受中央電視台、新華社、大公報、文匯報、點新聞等主流媒體訪問,也常在報刊評論時事,向公眾提供法律意見,是難能可貴的法律人才。最近他還在東方日報開設了龍七公專欄。

在國家和香港有危難和關鍵的時候,全賴這些有勇氣、有承擔、有才幹人士站出來為國家為香港為正義發聲,不停吶喊,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香港的公共安全和福祉,痛斥反中亂港分子,苦口婆心勸喻年輕人不要被別有用心的人洗腦,以身試法,自毁前程。現在卻有一班政客在成果期才跑出來發聲抽水,拿走公職和機會等果實。期望國家和特區政府用人唯才,能夠重用這班由始至終,堅定不移支持國家和香港特區的不斷為公義吶喊的勇士,他們才是「愛國愛港者」的骨幹和人才。

當前國際形勢風雲變幻,為了應對外部的壓力完善各種制度,堵住漏洞也是勢在必行。我們市民不光要積極支持,更加要「愛國愛港齊爭先,攜手共進勇護法」,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香港定能撥開陰霾,重新再出發,保障香港的長治久安和繁榮穩定。背靠祖國,香港發揮國際金融中心和超級聯繫人的作用,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和經濟發展及國家的大格局,香港明天會更好。抒

分類: 12.社會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