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 Yeung
經由 在 4月 13, 2021
(|)
775 閱讀

(由左至右) 香港電訊個人客戶業務董事總經理吳永豪先生、富衛保險大中華區常務董事兼香港行政總裁柳志堅先生及港怡醫院執行總裁曾慶亷醫生,共同宣佈聯合推出透過DrGo平台的嶄新高血壓管理服務。

香港電訊(06823)、富衛保險及港怡醫院宣布聯合推出一項嶄新的高血壓管理服務,結合面對面及網上諮詢,透過香港電訊的一站式遙距醫療服務平台DrGo為用戶全面管理高血壓。

此嶄新高血壓管理服務是由DrGo、富衛及港怡醫院於香港首創,範疇涵蓋醫療及營養諮詢,每日血壓遙距監測及藥物送遞等全方位服務。富衛的合資格客戶可免費使用此服務。

服務結合了由港怡醫院所提供的面對面及網上諮詢,以便更準確及全面地監察用戶的健康狀況及治療的進程。透過香港電訊獨家研發的一站式遙距醫療服務平台DrGo,輔以可連接DrGo應用程式的智能血壓計,使用者可輕鬆地每天量度及記錄血壓讀數,讓港怡醫院的醫生可遙距監測使用者的血壓,適時地按需要調校藥物,令用戶獲得更適切的治療。

在香港,大約每三名成年人中便有一人患有高血壓,是本港最普遍的慢性疾病之一,亦是心血管病的一個主要風險因素。在被診斷患有高血壓的人士中,有七成人獲處方降血壓藥,但當中只有約四成患者的高血壓受到控制。

香港電訊個人客戶業務董事總經理吳永豪先生表示:「我們很高興將醫療服務擴展至高血壓管理,利用健康科技提升疾病管理的成效。慢性疾病管理成功的關鍵在於透過方便易用的方案讓使用者在需要時能及時與醫護人員聯繫,並可定期監察自己的身體狀況,從而鼓勵他們積極參與疾病管理。香港電訊為社區提供遙距監測服務方面擁有豐富經驗,DrGo平台集合健康科技、智能血壓計及雲端系統於一身,服務覆蓋遙距醫療諮詢,每日血壓遙距監測到藥物送遞的一站式解決方案。醫護及患者參與度增加,可顯著提升高血壓管理,從而拯救更多生命。」

富衛保險大中華區常務董事兼香港行政總裁柳志堅先生表示:「富衛保險一直專注為客戶提供嶄新的增值服務,以貫徹我們『保足啲全面啲』的宗旨。這項高血壓管理服務結合了合作夥伴在醫療及健康科技領域上的專長,我們非常有信心這項市場首創的服務*將為慢性疾病管理帶來重大突破。此種讓患者可定期參與疾病管理的模式,為健康管理服務發展開闢出新方向。」

港怡醫院執行總裁曾慶亷醫生表示:「據政府年度人口健康調查顯示,15-84歲人士的高血壓總患病率約為27%。血壓如長期處於高水平,便可能會引致嚴重的健康問題,包括中風、冠心病及心臟衰竭、慢性腎病甚至是早逝。結合遠程醫療諮詢與遙距血壓監測的服務概念可提升病人對自我監察健康狀況的意識,同時促使他們更主動參與管理其健康。平台可自動製作數據趨勢圖表,讓醫生能深入了解病人對治療的依從程度及反應,有助醫生提供最合適的跟進或治療建議。此項服務充份展示了如何利用創新科技以改善慢性疾病管理。」

分類: 6F.醫藥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