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語錄
經由 在 4月 29, 2021
(|)
787 閱讀

筆者八零年代初加入一國際業務的公司,很多時需要和總公司及其它地區公司通國際長途電話,就是自己得每個月花好幾千元,當時是頗大支出,還未計Telex 和傳真的費用,後二者現在差不多已成歷史。最初長途電話IDD只有一間香港電話公司提供服務,即是現在的香港電訊,打國際長途電話先撥001,後來有其他公司007,009等,價錢較001便宜,但國際覆蓋不及001全面,電話費仍頗大負擔,直至王維基引入即時回撥方式,電話費才大幅下調,當時王維基的口號是,若有其他電話公司比他收費更低,只需付最低的收費率。時至今天,用WhatsApp跟外國通電話不用額外付費,FaceTime視像亦方便,我懷疑還有沒有人打001長途電話。

https://lo-enote.blogspot.com/2021/04/idd-telex-fascimile.html

分類: 14.其他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