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扬
經由 在 5月 28, 2021
(|)
719 閱讀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创业最忌磨蹭,提倡想干就干,立即行动。如今全民经商,走创业之路已蔚然成风。只是创业不易守业更难,需要创业者不断地反思、改善和修正自己。因此,学习、借鉴和改善就成为创业者每天必做的事情。

“SIYB”是国际劳工组织为帮助创业者健康成长,专门研究开发的一系列培训小企业家的培训课程。它包括“产生你的企业想法”(Generate Your Business Idea – GYB)、“创办你的企业”(Start Your Business – GYB)、“改善你的企业”(Improve Your Business – IYB)和“扩大你的企业” (Expand Your Business – EYB)四种培训课程。

为此,国家劳动保障部特别制定和推广“能力促创业计划”:

1、GYB/ 产生你的企业想法,好的创业构思是创办企业的开始

2、SYB/创办你的企业,搞好创业计划是创办企业的关键

3、IYB/改善你的企业,搞好企业管理是改善企业的基础

4、EYB/扩大你的企业,好的战略规划是壮大企业的保证

5、实施创业培训,提升劳动者的创业意识和创业基本能力

6、提供开业指导,帮助创业者掌握基本的开业技巧

7、搞好创业孵化, 提高创业者的实际操作能力

8、开展融资服务,提高创业者的诚信意识和资金运作能力

9、加强跟踪扶持,提高创业者的企业经营能力

如今,SIYB已成为国际劳工组织的创业培训品牌,在全球80多个国家使用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受到各国的普遍欢迎。据“市级创业专家顾问团专家”、博友天行健介绍,SIYB培训采取互动教学和案例教学的方式,突出培训内容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创业者最难的是建立自己的运营系统,用系统赚钱。而企业管理体系是建立企业运营系统最为关键的一环,是实施特定企业职能的标准化过程。比如,记帐体系就是一种标准化的程序,用来记录所有进出企业的金钱。如果记帐体系虑事周到,切实可行,那么它就为企业管理人员铺平了道路,使他们无需花费太多精力,便可更好地控制企业的现金流。

另外,帮助企业家制定企业计划,并围绕计划开展市场营销、人与生产力(人力资源管理)、成本核算、采购、存货管理、记账等也非常重要。通过模块化的系统培训,可以综合提高和改善企业盈利能力及企业内部与外部的管理,以帮助企业家构筑一个系统的企业基本管理体系。

“改善你的企业”(IYB,Improve Your Business – IYB)是“SIYB”培训的一部分,它主要面向那些创办时间不长,但通过日常经营已经基本具备了一些管理经验,迫切需要学习和了解企业管理的系统知识,从而为自己的企业建立基本管理体系的小企业家。

培养潜在的和现有的小企业创办者,使他们有能力创办切实可行的企业,提高现有企业的生命力和盈利能力,并在此过程中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改善你的企业”(IYB)就是这样一门课程,专门针对现有小企业成长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指导他们如何去理顺企业并从中找到解决问题的答案。

持续改善是创业成功的保证。

分類: 14.其他類別
關鍵詞: 老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