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語錄
經由 在 5月 20, 2021
(|)
766 閱讀

筆者一年往以色列參觀魯賓斯坦鋼琴大賽,順道遊覽,並曾進入巴勒斯坦人自治區,那裡很多古代遺跡,以色列人不能進入,雖然遊客不多,但也帶來他們一點收入。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又再發生衝突,鏡頭所見,巴勒斯坦慘遭重創,相信無辜者死傷不少,近日見有批評譴責以色列,戰爭令人心痛惋惜,受害者喪失家園親人,創傷永遠不能彌補,但譴責以色列的人似乎不提巴勒斯坦先前向以色列發射了千多枚火箭的事。(正如前年九龍有的士司機衝進示威人群輾斷少女雙腿而被毒打,慘不忍睹,而譴責的人說不知少女之前被輾斷雙腿。)

以色列科技先進,成功攔截了絕大部份巴勒斯坦火箭。巴勒斯坦自一九六七年戰敗後,長期受以色列壓迫,相信忍無可忍下大量發射火箭,亦明知以色列報復厲害,回以炸毀軍事目標,亦會禍及平民,但仍作出此策。

本文無從判斷誰是誰非,以巴人結怨千百年,家仇國恨,積怨無可解,除了種族,又涉及宗教,至於誰是做初一,誰做十五,哪是因,哪是果,誰是先撩者賤,恐怕沒有答案,只知是不斷冤冤相報。

以色列在二次世界大戰幾乎遭滅族,所以一有風吹草動,便先下手為强,全國海內外上下一心,算得是世上最團結的民族。一九六七年中東戰爭,埃及諸國圍攻以色列,誓要把她消滅,以色列面臨亡國局勢,豈料軍隊還擊如摧枯拉朽,打敗諸國,並佔領加沙地帶,自此以巴更成水火,雖然歷年談判和停火無數次,但都短暫。

https://lo-enote.blogspot.com/2021/05/blog-post_20.html

分類: 14.其他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