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啟俊
經由 在 5月 26, 2021
(|)
765 閱讀

5月中旬,國家主席習近平前往河南省考察,分別參觀醫聖祠和南陽藥益寶艾草製品有限公司,以了解中醫藥和艾草製品產業發展概況。習主席表示,中醫治病源遠流長,特別是經歷過新冠肺炎疫情和非典型肺型等重大流行病後,有助加深對中醫藥的作用,又認為我國要加強中醫藥發展,利用現代科學解讀中醫藥學原理,讓中西合璧,形成互補。

 

緊隨習主席考察後,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聯同商務部等七個部委,發表發《關於支援國家中 醫藥服務出口基地高質量發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18條具體政策 措施,支持國家中醫藥服務出口基地大力發展中醫藥服務貿易,推動中醫藥服務走向世界。事實上,中央並非首次發布關於支持中醫藥政策,在2021年兩會中,政府工作報告中亦提及要振興中醫藥發展。

 

現代中藥集團為一間於國內從事生產中成藥的企業,特別是為中老年人使用的非處方藥及處方藥,目前產品組合有約60種,主要產品包括補腎填精丸、氣血雙補丸、加味藿香正氣丸及清瘟解毒丸。公司的分銷網絡由70多個分銷商組成,覆蓋中國約40個城市。

 

2020年度,公司財務表現亮麗,收入按年上升41.1%3.1億人民幣;年內溢利則同比增加37.5%6357.7萬人民幣。盈利上升歸因於加味藿香正氣丸及清瘟解毒丸於2020年的銷售急增,兩款中成藥擁有治療新型冠狀病毒病徵及╱或相似 病症的目標療效。年初至今,內地不時有零聲的確診個案,反映疫情威脅未完全解除,預期兩款產品維持不俗銷售表現。

 

考慮到中國政策大力支持中醫藥發展以及公司未來會發展線上渠道,加快產品在國內滲透率,未來前景看悄。策略上,公司股價近日突破橫行區間,可收集作中長線部署。《千里碩證券研究部經理 何啟俊》(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無持有上述股票)

分類: 7.個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