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瀾昌
經由 在 5月 29, 2021
(|)
587 閱讀

(2021-05-29 劉瀾昌)


2021年5月27日,香港踐行一國兩制的一個重要時刻: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斬斷內外黑勢力滲入選舉委員會和立法會的管道的法案三讀通過。

28日淩晨2時許,位於荃灣沙咀道遊樂場的新冠肺炎流動採樣站被縱火,數個帳篷及一批防疫物資突然起火,待消防員接報趕抵,拖水喉將火救熄,已有約2000平方呎面積被焚毀,一批手套、消毒藥水及帳篷等物資付諸一炬。由於現場發現易燃物料,警方將案件初步列作「縱火」案。

誰幹的?

筆者想起了去年的香港抗疫定點診所遭縱火。

2020年2月14日,也是淩晨,也是香港荃灣,作為香港抗疫定點診所的伍若瑜夫人普通科門診診所,被第二次縱火。香港警方在該診所門口發現三枚汽油彈,其中兩個已爆裂碎片滿地,另一個未爆燃玻璃瓶裝有綠色液體,瓶口纏有布條,地上有少量可疑黃色粉末。該診所在六天前被首次縱火。


診所疑似遭人投擲汽油彈,圖自港媒

當其時,香港新冠疫情初起,當局在全港17區分階段徵用18家包括普通科門診診所、家庭醫學中心和社區健康中心,作為新冠肺炎疫情下定點診所,接收輕微發熱或出現上呼吸道感染征狀的病人。但是,政府的決定被惡意反對,有“黑衣人”在抗疫指定診所前聚集叫囂,並用垃圾桶等雜物堵塞道路,被警方拘捕28名黑衣人。

那時,香港的“黑色力量”將破壞政府抗疫作為一條反抗戰線而展開所謂的抗爭行動。其中,支持“黑色運動”的“黃色醫護組織”,還發起罷工工業行動,置市民病患生死於不顧。不能得逞之後,依然在防疫工作上處處破壞。其中,最為賣力的就是阻礙全港的疫苗接種計畫。香港官方醫療系統有8萬員工,香港開始接種三個月來,只有2萬人打了針。這些“黑色”或“黃色”醫護,因為其身份原因,散佈的謠言有較大迷惑性,成為了香港接種計畫遲緩的最大阻力。三個月來,香港在疫苗供應充分,及可以選擇德國的複必泰或國產的科興的優越條件下,至今只有130萬名市民接種了一劑疫苗,90萬接種了兩劑,接種率還不到兩成。按此下去,政府購買的複必泰疫苗可能未能在保質期內用完。

筆者想,這些拒絕接種疫苗的香港醫護人員,既可恨又可笑,損人害己,不過要他們去放火燒診所多半不敢,放火者可能是“收錢幹活”的香港黑社會。

不過,黑社會的幕後主使者又是誰呢?

如果蘋果日報的老闆黎智英沒被關,筆者會懷疑他,可是黎智英一夥包括何俊仁、楊森等十人在28日,也就是火燒那天,又因未經批准集結罪被加判刑期。何俊仁、楊森不久前也是因犯非法集結罪被判,但是獲緩刑,不用坐牢,但是28日這天兩人都要坐了。筆者相信,這夥人自身難保,加上被扣押,沒有機會策劃縱火。

同時,在這十人宣判刑期之後,主審法官胡雅文辦公室收到三個恐嚇電話,威脅對她全家不利。這樣明目張膽干預和對抗香港的司法制度,筆者想,來頭自然小不了。

有趣的是,香港的完善選舉制度三讀通過,美國的國務卿布林肯也閒不住,也抗議一番;加上,日本首相菅義偉和歐盟對話,也要干涉香港。自然,歐日對話,後面還是有美國的黑手。事實上,2019年香港“黑暴”,CIA全過程介入從文宣到打燒砸,到資金物資供應,以至現場指揮、、、、、、這回,他們其實沒有離開香港。

港區國安法確立了,選舉制度也完善了,但是有人還是心不死,博弈還在繼續。

分類: 12.社會話題
derrick ng
真令人氣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