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啟俊
經由 在 6月 2, 2021
(|)
893 閱讀

隨著美國接種疫苗人數上升,全國新冠感染病例下降,經濟復甦加快,一度引發投資者對通脹憂慮,拖累大型科技股走勢。不過,聯儲局官員相繼表示,現階段未有計劃改變貨幣政策,緩解投資者對「收水」的擔憂。故此,納指經過5月上旬的調整,已有回勇跡象。

 

事實上,港股亦不乏大型科網巨頭上市,如騰訊(700)、阿里巴巴(9988)及美團(3690)等,惟相關股份近期一直受監管消息困擾,表現乏善可陳。當然,持有美股戶口的投資者可直接投資美國上市科技股,但相對成本較高,而且投資標的可能集中於個別股份。於525日上市的三星NTSE FANG+ ETF(2814)為有意投資於美國上市科技股提供另一選擇。

 

NTSE FANG+ ETF投資於美國10隻龍頭科技股,均為投資者耳熟能詳的企業,例如FacebookAppleAmazonAlphabetTesla等。涵蓋的產業包括網絡搜尋、社交平台、自動駕駛、電動車、智能電話、電子支付、電子商務、網絡遊戲、串流媒體、網絡娛樂、加密貨幣、區塊鏈、大數據、人工智能、機器學習、數位行銷、雲端服務及其他創新科技。

 

上述龍頭科技股所處行業增長潛力良好,走在科技前沿,其成長性及未來盈利增長動力豐厚,具有長線投資價值,為投資者配置股票資產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即使去年經歷疫情洗禮,龍頭科技股盈利能力依然比其他同業優勝,進一步鞏固龍頭地位。

 

NTSE FANG+ ETF的入場門檻比較低,以61(周二)收市價20.2元計,每股200股,入場費僅4,040港元,同時又可以分散風險,減低倉位因個別股份造成大幅波動,建議投資者關注。《千里碩證券研究部經理 何啟俊》(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無持有上述股票)

分類: 7.個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