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語錄
經由 在 7月 22, 2021
(|)
674 閱讀

不少人有到警署落口供的經驗,各種事故包括輕微交通事件,無傷人但雙方不達成和解,肇事各方包括其他証人均需落供詞,有特殊情况警方會派警員到証人的工作地點或住所落取口供,但大多數均在警署進行。負責記錄口供的警員根據作供者的口述記下,很多時連口語化的字句也無遺地寫下,當然有些是案情記錄所需,由於警員未必個個寫作水準高,寫錯字別字時有之,更有詞不達意,這些都可能會影響對案件的判斷。故此,各位將來有此需要時,或可考慮自己先寫下供詞,到警署時讓警員抄下,他或許多問一些問題然後加進,自己準備供詞時間充足和可以減少錯漏。

寫供詞只需平鋪直述,依據時間,地點,周圍環境,事發經過及自己所處位置詳細寫下,交通事故則附加畫圖說明,如有照片錄影則可要求作呈堂證據。負責的警員亦多會內心感謝,因為省卻了他不少的時間。這是筆者多年前一宗輕微交通意外的經驗。

https://lo-enote.blogspot.com/2021/07/blog-post_22.html

分類: 14.其他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