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語錄
經由 在 8月 15, 2021
(|)
718 閱讀

(本港新聞)

-人民日報稱教協為毒瘤,這個成立了四十七年的組織,曾獲特區政府巨額資助,突然被宣佈劇毒更甚於新冠病,使人想起晏子之橘枳說。

-選舉委員會報名熱烈,能當上合資格候選人已不易,有資格投票者也要先被提名然後再篩選,看來再先要舉辦一次投票以决定誰能代表投票,如此類推,又要更先舉辦誰能參與投票選出誰可以有投票權選出有資格投票决定最後投票者..(睇唔明?唔緊要,反正現在我冇得投票,你呢?)但假若經過多重選舉,全民參與機會極大,最後能獲選者必是眾望所歸,亦符合當初說的一人一票精神。

-奧運結束,隨即舉行‘殘奧’。不知是誰人翻譯了‘殘’這個字,看起來很礙眼,聽也很礙耳,殘字予人負面的感覺,令人聯想殘廢,戲謔他人沒思想為腦殘,英文paralyse或handicap只使人覺得是身體有缺憾,而沒有殘的意象。

-官員聲稱可以批評政府,但另方面,言語若使人憎恨政府又是罪。假若有人批評政府而又有人聽了之後憎恨政府,該當何罪?

(國際新聞)

-中美關係微妙,曾幾何時,被形容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鬼咁煙韌,現在一翻臉,有你冇我,有我冇你。唉!

https://lo-enote.blogspot.com/2021/08/blog-post_15.html

分類: 14.其他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