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cy
經由 在 8月 16, 2021
(|)
876 閱讀

全港翻騰、刻骨銘心的盛事延續下去!港隊在東奧揚眉吐氣,囊括一金二銀三銅佳績,全城為港隊打氣正如浪接浪延續,中港新世代協進會主辦,獲中原地產全力贊助,good morning CLASS協辦以「奥運進場服」為主題的第三屆時裝設計比賽「MY STAGE - Inter-School Fashion Design Competition 2020-2021」吸引了全港68間中學參與,上周五(8月13日)舉行頒獎典禮暨服裝秀,展現出一眾學生努力多月的作品。

 

是屆比賽獲製衣業訓練局支持,並獲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出席典禮致辭。大會於早前進行評審,在逾440份參賽作品中選出40份入圍作品。獲獎隊伍當中有10隊更能與製作團隊一同製作成品,並以服裝秀形式展出,成就設計夢想。

 

冠軍由保良局蔡繼有學校的學生余臻兒獲得,作品設計靈感來自香港區花洋紫荊,國際都市和懷舊香港相結合,服裝造型簡潔線條流暢,顏色方面以香港舊海報和茶餐廳中常見的酒紅色和孔雀綠,突顯出港空的炫麗奪目,獲得評判讚賞。

 

亞軍由萬鈞伯裘書院的學生雲迪生獲得,其設計以運動服作為元素的白色衛衣布料,作西裝外套剪裁,再以拼貼的方式在上下身加入紅色粗條,扣上中國、香港、奧運的襟章和以獅子山的圖案作為外型,表達香港與中國的連繫。

 

雲迪生指在參賽過程中學習獲益良多,對獲獎深感開心。他指當中遇到最大的困難是如何就主題發揮創意。「當初諗香港特色都係魚蛋、燒賣,但好難將佢擺係件衫上面」,最後決定用獅子山為設計中心。

 

季軍則由藍田聖保祿中學學生的蔡佩佩、周志瑩、陳可欣獲得。她們的設計作品上身以白色為主,配上綠色的獅子山、藍色的洋紫荊,道出香港景色,特別採用奧運五環以表達社會融洽;下身用上全黑色布料配上中華龍,以示和合騰飛的精神意義。

 

獲得突出表現大獎的天主教崇德英文書院學生劉易宙指,得獎對他其意義極大,回想起當初親手逐針縫上,覺得「辛苦都係有回報」。今次是他第一次參加時裝設計大賽,是一次難得的經驗,他說除了學懂如何製作外,更明白到設計師最需要的是耐心。他希望將來就讀相關科目,繼續往成為時裝設計師發展。

 

大會並即場宣布「MYSTAGE- Inter- School Fashion Design Competition 2021-2022」第四屆比賽的主題「邁向銀禧」,由於明年是香港回歸25年,學生將以創意時裝表達回歸之情,更可在使用不同物料時,切記「可持續發展」的大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