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cy
經由 在 8月 20, 2021
(|)
772 閱讀

寶尊電商(9991)昨公佈的2021第二季度財報顯示,寶尊GMV和利潤雙雙大幅增長。總GMV達157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23.3%;總營收23億元,非公用會計準則下(Non-GAAP),運營利潤1.6億元,並錄得非公用會計準則下(Non-GAAP),淨利潤達1.53億元,同比增長4%。 

 

非公用會計準則下(Non-GAAP),運營利潤率與淨利潤率分別為7.0%和6.7%。期內,非天貓管道GMV佔比提升7.0%,進一步拓寬挖掘潛在市場;另奢品增長、利潤雙提升,並成功簽約7家奢品及高端品牌客戶,為利潤帶來強力貢獻。 

 

寶尊2015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成為品牌電商第一股。2020年9月,成功實現回港二次上市向全球發售集資約為33.16億港元,充裕的資金足供其業務持續擴張。2020年疫情加速電商行業火熱發展,2021行業持續高速發展,品牌電商行業出現「馬太效應」。 

 

寶尊電商是內地品牌電商服務行業的領導者和先行者,在業績、市場份額上遠勝同行,行業龍頭地位穩固。集團擁有全管道、全鏈路、一站式服務的能力,業務涵蓋IT解決方案、店站運營、數字營銷、客戶服務、倉儲物流等5大服務內容,在行業中真正實現跨品類經營;而且其數字化系統和倉儲物流運營在行業中遙遙領先,有一系列核心技術、建立完善、高效數字化業務管理流程和體系,護城河高深。 

 

集團在第二季度內完成了兩項物流領域戰略性投資,更進一步探索和開發品牌電商的機遇,包括整合蘇州地區配送資源,優化成本結構。近期更宣佈與菜鳥深化戰略合作。 

 

中台引擎驅動南通、合肥運營中心服務質量亦獲顯著提升,運營效率期內超過20%。 

 

另外,開啟復星時尚旗下品牌合作,探索創新合作模式;與愛點擊緊密合作,落地標桿化妝品客戶項目;FullJet團隊持續開發國際優質客戶,拓展泛時尚服飾品類;收購時尚品牌電商解決方案提供商奕尚(eFashion),進一步強化行業領域競爭力。 

 

行業龍頭地位、充足的資金盤、不斷擴張的商業版圖、持續增長的業績表現,寶尊強大的綜合實力給予了資本市場足夠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