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語錄
經由 在 9月 9, 2021
(|)
740 閱讀

財政司長撰文道歉,承認混亂,使長者不能如期收錢,且要在炎夏撲補辦手續。自開始至今,整個社會無論任何派別均批評這次政府派錢處理失當。財政司長是資深會計師,曾是會計師公司主要合伙人,對派錢這樣簡單的事,應不會較處理一盤大公司複雜的數困難,况且又不是政府第一次派錢,為何總是劣評如潮,不知其所以然,相信財政司長若非失智,便是有苦自己知。

為甚麼整個過程每項環節都是捨易就難,相信又是政治取態的因素,首先,如果全部採用八達通,一律的派發期數,事情開始已較簡單了,八達通是香港機構,全部港人都有,但不知為何要加入內地公司所發電子咭,造成了混亂的第一步。

政府官員說分期派錢是要鼓勵消費,在指定日期前用了第一期某數目以上才發第二期,然後第三期,我們看不到原因持八達通消費形式與持其它機構的電子咭有甚麼不同,以致分發程序有別。今天香港物價,民生日用必需品是全世界最貴,數千元不是甚麼大數目,有錢人有無錢派也用錢,區區數千元肯定不足幾個月消費,窮人固然等錢用,降些甘霖只是幫補,那會不消費?

既然大家也想不出政府堅持推行這問題多多的派錢方式,只能猜想及歸咎政治政策因素,至於是甚麼因素,恕不便代答。

https://lo-enote.blogspot.com/2021/09/blog-post_9.html

分類: 14.其他類別
盧語錄
網站軟件問題,下列不是原文:隻是 隻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