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cy
經由 在 9月 13, 2021
(|)
747 閱讀

美國最受歡迎的的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今年4月在納斯達克上市,首日市值達850億美元,目前亦逾520億美元。

 

COINBASE上市對於10年前以數字貨幣試驗起步的加密貨幣行業來說是一個重要里程碑,也證明經過十年的市場教育和磨煉,數字貨幣交易平台逐漸出現了實質意義上的強者,有利於增強新投資者的信心,也利於國際數字貨幣市場發展。

 

在亞洲,類似具相當規模的JPEX交易所現已在全球管理超過20億美金資產規模。

 

JPEX為澳洲註冊成立公司,專門從事去中心化應用程式開發、智慧合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及其維護。

 

JPEX交易所擁有來自日本智慧科技團隊研發的獨創技術IaIa加密貨幣套戥功能,同時亦持有美國、加拿大、澳洲MSB國家授權加密貨幣的金融牌照。其理念為獨創金融衍生品科技路線。包括套戥理財功能、45S牛熊合約、250價差合約、無費率期貨等等。亦是由於JPEX於投資多樣性上眾多創新,令其在不足兩年內榮升近年亞洲區明星平台。

 

單看上面的各種新創功能,投資股票、相關基金或衍生工具的朋友,相信都知道數字貨幣的各種產品,正正是以倍速於股票市場產品的發展來推出各種新投資產品,而隨著過去兩年各種數字貨幣的波動起伏,市場對於以數字貨幣或項目作為資產配置選擇已達一定共識。

 

股票投資者初步概念,或許是加密貨幣只可透過低買高賣賺錢,但目前的新產品還包括收息產品,令人耳目一新。當然,除了上述的穩賺式投資外,衍生工具例如期貨、合約也是琳琅滿目,亦係非常令人著魔的一環,例如上述的JPEX交易所甚至乎有最大300倍嘅槓桿可以使用。要注意的是,槓桿愈大、風險亦愈大!亦即這類交易所,本身已集齊了傳統的證券行買賣及交易所功能於一身,去仲介化程度甚高,因而對於IT技術的要求亦極高,所以做到交易所級數,其IT技術團隊無論對於系統保安、技術平台運作、用戶體驗都力求做到極致,所以亦有不少傳統企業想對接新支付手段的,亦會尋求和這類交易所合作,早前有港股上市公司和JPEX簽訂合作備忘就是其中一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