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回收站
經由 在 9月 17, 2021
(|)
778 閱讀

2021-9-17

現在全國的資本圈都在觀望,恒大的死法到底是哪一種。

總之恒大死肯定是死定了,完全救活它需要支援它六千多億,沒人願意做善事捐給恒大這麼多錢。現在的問題是它的死法是啥,歸納一下有這麼幾種:
第一,最平淡的死法,恒大這個企業還能保持,主要股東全部換人,大股東許家印出局,手上的股份全部零對價轉讓。新股東接手公司,提供資金承擔債務。
第二,再慘一點的死法,沒有新股東願意接手,恒大挨個把手裡的優質資產全賣了,拿著錢嘗試把修了一半的期房拼命竣工。但是優質資產始終有限,最後一定還是欠一屁股債還不上,大部分期房最終也都竣工不了。最終企業破產,進入漫長的清算流程,恒大消失,許家印變成老賴。
第三,最慘的死法,連賣資產都沒人接手,現金流完全斷裂,連破產都來不及,從債權人到購房人,全都陷入徹底的絕望之中。地產債務風暴由此成形,所有人都無從躲避。

毫無疑問,官方想要實現第一種,恒大自己想第二種。但是我個人冷眼旁觀,倒是覺得第三種死法已經越來越近了。

 

分類: 1.宏觀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