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rrick ng
經由 在 10月 17, 2016
(|)
163 閱讀
著名經濟學家張五常出席「復旦首席經濟學家論壇」時表示,10年之後深圳會超越美國的矽谷。
他指出,中國的青年很厲害,那些數學很厲害的,技術很厲害的人很多,這一點是真的。的確是有很多青年念書念的很好,數學做的很快,在技術上是一點問題也沒有。以深圳他比較熟悉的城市來說,比如華為、騰訊(00700),大疆有8000家這樣的公司,這不是開玩笑的。
清華大學的佼佼者一去,馬上就有人請了。然後不能否認,包括杭州的馬雲,騰訊、華為,這些都是很厲害的,這些生意不是容易做的,真的是不容易做,尤其是做工廠更難,但是假如走向高科技的話,也是很難做的。
他表示,中國人聰明,有幹勁,大約估計了一下,不管是中國大學也好,香港大學也好,收中國的學生,最好的學生都被他們搶去了,香港這幾家大學最好的學生都是中國去的。他計算過,假如要請一個很厲害的人,只是八九千元人民幣,請一個同樣厲害的學生,香港是需要兩萬元左右,美國請一個相同水準的人,大概需要四五萬元人民幣,請一個這樣的年輕人,而中國有這麼多,可以說數以十萬計。
他說,兩年前說過10年之內深圳會超越香港,很多人不相信,但是最近說不需要等10年,現在已經超過了,現在告訴大家,肯定的說,10年之後深圳會超越美國的矽谷。
孫瀚斌
吹水教授,唔知佢係深圳有幾層樓?香港有幾層樓?好應該有個利益 申報
p-plus
不能否定有此可能性, 真係有英國返來HK的資優學生返去國內發展,都係在證券行及科技行業內工作, 佢地人工需不及HK,但機會多同花紅也不錯, 工作壓力也沒有HK那多大耶. 最近國內朋友是搞電子科技也進駐深圳藍山科技園.租金也不菲耶. ...閱覽更多
蔡清偉
深圳呢幾年勁宣傳深圳好,真係有唔少人才去深圳發展,大疆係一個 例子。咁香港仲有無機會,有,但唔好咁多政治爭拗,你將時間擺係 爭論政治D無聊嘢,人地咪係度發展科技囉。香港起碼有兩樣嘢可以 做,一係特首要關注創業,並推出實際措施;二係我地要創業,民間 要有氛圍,富豪出錢支撐創業者,窮人呢D無錢的出D力,一起奮起 直追。至於立法會,廢咗好多年,唔好理佢。...閱覽更多
derrick ng
坦白講香港的機會是有的,但亦不可能冇政治爭拗,因此結論香港難 做到。
稻穗小編
無得做唔到,做唔到死路一條,一個城市係咁炒,無創造生產出來, 路到盡頭死路一條
p-plus
等於以前中國搞什麼文化大革命, 自己國家搞內耗,其它國家己不斷發展工業經濟啦, 搞到國家跑輸十九幾條街.HK依家不也是一樣,內
p-plus
內傷只會是HK人, 重要有排先醫得好, 拜託D立法會朋友, 醒目DD.
李家謙
圍觀,唔講嘢
史理生
張教授言論惹火,但不可否認,香港出路在於創新,環顧全世界,這 是一個創新的時代,美國多個城市都因為創新重煥生機,沒有創新沒 有未來。
derrick ng
或者多年後,香港部分人等落後許多後才醒覺,到時才急起直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