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一劍
經由 在 11月 7, 2021
(|)
782 閱讀

選出最合適的人,做更好的事!

文/東吳一劍

   飲茶時和朋友在議論幾個政府人員公然制作假安心出行被警方逮捕的時候,旁邊推著茶點餐車的阿姨插了一句:這種「食碗面,反碗底」的人就算是來我們這做淸潔也沒有人請。我不禁好奇地問她對這次立法會選舉怎麼看,她隨口而出:我們也不懂政治,就是誰讓我們生活更幸福,能解決我們的實際問題,我們就選誰!

  是啊,基層的市民們是不會理會立法會選舉戰是多麼的花里胡哨、眼花繚亂,也不會理會立法會選舉到底會有多少新人換舊人,基層民眾對立法會新的議員的期盼就是多關注民生,讓老百姓的生活更幸福一點,過的每天日子有盼頭一點。
  百姓的呼聲,人民的需要,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恰恰是有力的反映了百姓之需。中央提的完善選舉制度的三個標準切實貼近了人民的需要。
  一、愛港者治港。
   我問推車阿姨,為什麼這次反對派不參選啊?阿姨答我道:理念都不同,反對派當然不會參選,就算他們參選,當選之後「食碗面,反碗底」又能混多久呢?還有如果他們參選,那些後面的人誰會給錢支持他們。就像以前那些剛剛畢業出來的年輕人出來參選區議員,誰也不認識他,也沒有服務過社區,就凭一句反中的口號就當選了,沒有後面的人支持怎麼可能當選?
  很明顯,愛國者治港就是要斬斷反中亂港的黑手,堵絕「食碗面,反碗底」之人混入管治隊伍,創造社會有序發展的安寧外部環境。
二、有能者治之。
  我跟阿姨說:報紙上報道說這次立法會選舉爭破頭啊。阿姨說:哪次立法會沒有爭破頭啊?以前反對派還不是削尖腦袋想進立法會。不過這次就希望新當選的立法會議員不要像以前一樣老是「拉布」,阻止民生發展,還鬧交打交讓人看笑話。
有能者治之。「心無百姓莫為官」,完善選舉制度不光是讓香港的管治出現新氣象,更重要的是讓更多有能力的人發揮解決香港的深層次矛盾。
三、有績者為之。
阿姨說:有能力是不錯,也好彩當選了,但如果有能力不出力,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干不出成績,我們難道是選他們上去演戲的嗎?那下次我們肯定也不會再投票給他了。是啊,議員當選後,居於高位,高堂是一片祥和,江湖上卻哀鴻遍野。不深入民間,真正的下沈到民眾之間,聽不到民眾的真實想法,又怎麼能了解民眾的需求,去解決民眾的困苦,真正的認真發展民生。你以為中聯辦那些人年年下基層真的是「走秀」嗎?
有能力不出力,還三心二意,民眾手中的選票也絕對不會答應。
  其實對這次立法會選舉根本不需要解畫過多,也不需要臆想過分。不管你反對也罷,參選也好,這次立法會選舉就是要解決紛爭,回歸理性,務實發展,真正做到選出最合適的人,做更好的事!

分類: 12.社會話題
關鍵詞: 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