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芬
經由 在 1月 16, 2022
(|)
783 閱讀

恒騰網絡易名「儒意」料脫胎換骨

 

即將於明年2月完成改名為「中國儒意控股」的恒騰網絡(00136.HK)剛公告將引入兩位新執行董事,分別是儒意影業總裁陳曦(陳祉希)及南瓜電影首席內容官張強,兩人同時也是業界資深製片人,曾投資製作多個成功案例。事實上,恒騰網絡於上月中公布被中國恒大(03333.HK)悉售持股,消除對公司及股份前景的不明朗因素,其股價隨即由16個月低位止跌回升,大幅反彈近150%,獲成交量增加支持,某程度上顯示公司應已脫胎換骨,是次加上有兩位猛人加入董事局,前景值得留意。

 

成功轉型流媒體公司

 

恒騰網絡(00136.HK)今年初完成收購內地的「儒意影業」及「南瓜電影」,已轉型為一家科技賦能、專注優質內容的流媒體公司。其中儒意影業是國內頂級影視製作公司,從2006年成立至今,孵化了逾百部影視作品,憑借極富創意的劇本內容、精準的市場定位,專業的資源整合、標準化的製片管理和宣發資源,成功打造出品了一系列影視文化精品。

 

代表作有:電影《你好,李煥英》、《送你一朵小紅花》、《吉祥如意》、《動物世界》、《縫紉機樂隊》等;電視劇《北平無戰事》、《琅琊榜》、《羋月傳》、《愛情的邊疆》、《老中醫》、《老酒館》等。當中,《你好,李煥英》,在內地票房突破63億港元,位居影史票房第三。

 

而南瓜電影是國內最大的會員訂閱制長視頻播放平台,尤其自恒騰網絡完成收購以來,南瓜電影用戶數量實現了幾何級增長。截至6月底,南瓜電影累計註冊會員數達6,194萬人,累計付費訂閱用戶數達2,462萬人,有效付費用戶數突破1,052萬。即自去年十月被收購後,僅九個月累計註冊會員數目增長108%,累計付費訂閱用戶數增長近5倍。

 

垂直流媒體賽道空間大

 

垂直流媒體行業的賽道空間大、市場潛力高。就長視頻平台使用者而言,有分析預計,到2025年長視頻使用者總數將達8.6億,在使用者對高品質原創內容的認可度提高情況下,預計付費用戶將持續增長,用戶付費率將從2020年的22%提升至2025年的32%

 

就其内容而言,中國的流媒體產業已形成了自製劇為核心的內容生態,有好的內容便可以吸引更多消費者成為新會員,但公司對內容的認知已經突破常規平台內容框架,賦予流媒體平台內容更多的想像空間,追求給用戶多元的極致體驗。包括人人都期待的元宇宙,也已有穩妥佈局。

 

雖然公司面對中國如此巨大的串流媒體發展空間,憑借人才、內容等優勢有著巨大潛能,但之前卻受到恒大的負面消息影響,現在已脫離恒大系,並即將改公司名,以配合公司形象及未來發展,前景可期。

 

 (撰文: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李慧芬)

分類: 7.個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