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 Yeung
經由 在 1月 21, 2022
(|)
1.1k+ 閱讀

卓悅科技代表郭冠鴻先生(左一)與施凌教授(右二)簽署合作框架協議。



卓悅控股(00653)昨天宣布,旗下全資子公司卓悅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卓悅科技」),與香港科技大學施凌教授,簽訂合作框架協議,共同就STEM(科學Science、技術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和數學Mathematics)教育、計算機編程、機器人編程等方面展開緊密合作。

卓悅科技成立於2020年8月,目前提供「電商平台技術」、「智慧零售科技」、「STEM教育科技」及「產業科技創新」等方案和服務,旨在以科技手段引領“科技+消費”的融合發展,通過“產業+科技+資本”構建新生態,加速企業數字化轉型和傳統產業創新,為客戶提供整體解決方案,提高運營效益。

施凌教授現任職於香港科技大學電子及計算機工程系終身教授,兼機器人研究所副所長。施教授是IEEE高級會員,曾獲得中國教育部高等學校科學研究優秀成果獎自然科學一等獎(2017年)、世界頂尖科學家論壇青年科學家(2019年)、世界經濟論壇青年科學家(2020年,全球25人)。

卓悅科技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郭冠鴻先生表示:「施教授是世界級頂尖年輕學者,今次有幸與其達成合作,將更好的推動中小學科創教育的發展。雙方合作建基於各自的優勢和資源互補,尤其施凌教授在計算機、機器人、STEM教育方面的傑出能力與經驗,這都能大大的提升我們在教育科技領域的水準,為香港中小學生提供更加優質的STEM科技創新體驗,進而為香港新一輪的產業創新提供動能,同時也是我們踐行企業社會責任的一部分。我們期待後續儘快推動合作項目的落地。」

施凌教授表示:「卓悅科技乃至卓悅集團在科技創新和產業創新方面的決心和行動令人印象深刻。十分期待這次雙方的合作,這是教研產業化服務社會的一次實踐。希望利用卓悅在產業創新、創業孵化加速、業務拓展與運營、教學實踐場等資源上,能夠更好的時間互補合作,在STEM教育方面也實現了從課堂走向實踐的創新嘗試。」


卓悅科技團隊在施凌教授帶領下參觀香港科技大學機器人研究所。

分類: 6D.消費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