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cy
經由 在 3月 29, 2022
(|)
529 閱讀

義合控股(1662)公布,透過子公司義合青創與廣州混城資本管理簽訂協議,承租廣州華新集團旗下物業華新匯1號及2號樓長達12年10個月,兩物業建築樓面12,000平方米,涉資約1.81億元人民幣,租賃協議已獲大股東批核。

 

義合近半年華麗大變身。兩年前,義合宣布進軍海洋生物製藥,逐步併入華大海洋後,股價一度升逾3元。不過,今年1月,完成出售華大海洋,連同交易帶來收益,集中資源發展餘下兩大核心業務。

 

核心業務之中,最具潛質的「使用權資產分租業務」,連同最新簽訂的廣州華新匯1號樓及2號樓租賃協議,再綜合義合過去1年租入的其他大型物業,義合於一年間,於廣州巿取得的分租總建築面積已超過39,000平方米。集團預期未來將持續關注租賃物業巿場的潛在機會,伺機增大相關分租物業組合。

 

義合控股公告稱,集團擬通過訂立租賃協議進一步發展分租業務。目前,該等物業皆位於中國一線城市廣州,租賃市場穩定,商業風險較低。

 

去年3月開始,集團已開始內地尋選優質物業資產,透過簽訂長期租賃協議以開展分租業務,包括和廣州健康小鎮產業園、廣東民大投資集團、深圳市深夢投資就廣州若干物業分租業務先後訂立合作協議。

 

集團利用在港上市平台與粵港澳與大灣區積極融合發展契機,進一步整合所簽訂租賃協議的物業資產,透過平台化管理及租戶組合優化、結合集團平台增值服務,於分租物業組合優化租戶支援體係、包括為租戶提供包括「元宇宙營銷」及業務管理在內的多場景硬件、人才及技術支援,以取得最佳的分租回報。

 

義合料有好戲醖釀,股價未盡反映上述因素,徘徊52周低位多時,正宜策略性分段收集,作中期持有;暫以1.03元技術止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