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瀾昌
經由 在 4月 14, 2022
(|)
538 閱讀

 

2022-04-13

文|劉瀾昌 今日頭條原創首發

4月12日,香港新一屆行政長官參選人李家超已經獲得現有1488名選委中的700多名提名,比法定所需的188名超出三倍以上。筆者和很多屆別的選委熟悉,當詢問他們的投票意向時,幾乎是百分之一百毫不遲疑的說,李家超“眾望所歸”,香港“深慶得人”,未來五年東方之珠必有一個新的“黃金時代”。故此,筆者相信,李家超預測獲得九成以上超高票當選,甚至只有三五票反對或棄權。

香港新一屆特首選舉,是在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港區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之後進行的。李家超“眾望所歸”,不但是他在2019年黑暴期間和2020年7月實施國安法以來,立場堅定,作風硬朗,更重要的是他對國家的忠誠的“令人毫不擔心”。4月11日,一直在反中亂港行動中扮演角色的媒體人區家麟,涉嫌違反香港法例第二百章《刑事罪行條例》第九及十條“串謀發佈煽動刊物”罪被拘捕。區家麟的案子,其實就是李家超之前辦的黎智英案、“立場新聞”案等等的繼續。於是,有選委說,李家超不會因為參選而手軟,不錯。

事實上,香港開展特首選舉以來,CIA也沒閑著。各種”抹黑”亂箭在暗網射出,但是顯然都傷不到李家超的皮毛,更不要說要害。美國因為港區國安法制裁香港政府和中聯辦官員,時任保安局長的李家超也在名單之列。他說他對美方所謂的制裁不會畏懼,只會更堅守信念維護國家安全。他指出,美國本身制訂了廣泛及嚴厲的國家安全法例,卻對香港國安法,作出極不合理的惡意攻擊,只是說明了美國的雙重標準和霸淩行為,但是不會得逞。

筆者看到,在2019年黑暴期間,香港也有一些人畏首畏尾,一查都是與美英有千絲萬縷的聯繫,也有相當資產在海外,被人掐住脖子。可是,這幾年李家超一直站在止暴制亂的第一線,CIA也奈何不了他。說明,美國抓不到他的辮子。

香港很多選委說,俄烏戰事激發了百年大變局的基本矛盾,美國霸權受到激烈挑戰,再加上美國內部結構性矛盾也在演變,近期通貨膨脹達到史無前例的8.5%,高通脹也不斷挫低拜登政府的民望,因此,美國大概率會仍然想打“香港牌”,繼續企圖搞亂香港。所以,香港需要李家超這樣的對國家絕對忠誠,而且“乾淨”,且有穩定執法經驗的人主持大局。所以,這次儘管西方世界污蔑李家超是“武官治港”,但是,香港各界,包括商界和公務員隊伍都高度支持李家超。包括政府人員協會、香港公務員總工會、國家行政學院香港同學會,以及香港特區政府公務員人員等4個公務員團體,罕見的發表連署公開信支持李家超。

穩定是基礎,發展是目標。這次,李家超發表參選演辭時提出三大施政方向:以結果為目標解決不同問題;全面提升香港競爭力;奠定香港發展的穩固基石,特別受到香港各界的贊許。為什麼?因為香港落後國家發展速度多年了,香港許多結構性矛盾大家都看得很清楚,但是一到行動,當年被朱鎔基總理批評的“議而不決、決而不行”的老毛病,就是改不了。筆者認為,在朱總理批評的“議而不決、決而不行”,還要加上“行而不果”這一條。

例如,土地房屋問題,一回歸就擺上議事日程,可是25年過去了,問題越積越深,到了積重難返的地步了。幾任特首都說要解決,但是“刀子”總是在周邊打轉,不是直插要害。梁振英時代,說要解決香港郊野公園面積過大,侵佔了發展房屋的土地,但是說來說去還是在原地打轉轉。說實話,香港郊野公園佔有香港土地面積40%,不得越雷池一步的條例,是英國人留下來的,為什麼就不能修訂呢?事實上,世界上很多地方,都是居住社區和郊野交融,香港為什麼就不可以?梁振英想打郊野公園邊陲地帶的主意,沒有成功。林鄭月娥,先說了“明日大嶼”填海計畫和“北部都會區”發展和深圳相連的經濟帶,這兩個大計畫筆者都很支持。可是,執行不力,要二三十年才完成,那時中華民族都實現“中國夢”了。這樣的效率,真是不如不說,說了還令人捉急。

這回,李家超提出“以結果為目標”,香港都拍手稱好,不就是因為“蹉跎歲月”太久了嗎?而李家超也摸准了社會的脈搏。事實上,李家超還有一個優勢,那就是和香港各既得利益集團糾葛極少,在解決土地房屋問題少了很多制約。

筆者在此,還不能不再次詬病香港過往的施政綱領。大家都知道,我們國家以及各省各地方政府,每年都要有一個經濟發展計畫,要有一個“硬指標”,可是香港回歸25年從來沒有“硬指標”,每年的施政報告不敢說今年GDP要增加多少,也不敢說要給市民增加多少住房面積。當然,說了做不到怎麼辦,要問責的,不說就有迴旋餘地。

李家超預測獲得九成以上超高票當選,香港必有一個新“黃金時代”

所以,這次李家超說要“以結果為目標”,令香港各界和廣大市民耳目一新。大家仿佛真的看到香港一個新的“黃金時代”的輪廓。固然,CIA還想顏色革命,但是,牛鬼蛇神都暴露了,抓的抓,逃的逃,加上有了港區國安法,有了一個愛國者當家的政府,一個以愛國者為主體的立法會,愚蠢的民主派脫離了議會自生自滅了。再加上,大變局之下,我們國家是世界經濟發展的“綠洲”的地位更加清晰。今後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融入大灣區沒有了人為障礙,香港原有的自由港優勢,原來的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原來的中西交匯的優勢,必定淋漓盡致發揮,香港未來五年要不好都難。

香港的選委都認定選李家超,必定可以發揮香港的優勢,使香港有一個新的“黃金五年”,以至“黃金十年”。

 

分類: 12.社會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