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語錄
經由 在 5月 5, 2022
(|)
666 閱讀

俄烏之戰進行了兩個多月,不少人包括俄國都會覺得意外,烏克蘭固然一直處於挨打狀態,因戰略上烏國是打防衛戰,俄國則宣稱‘解放’烏國,原因是烏國行使新納粹主義,但奇怪是開戰後始有此說,按道理,要消滅納粹主義的應是西歐各國,惟有人相信俄的說法,信者皆擁護民族復興論。

近數十年世界發生不少地區性的戰事,西歐介入的均採速戰速决,雖然戰前或許僵持頗長時間,因為戰事拖得久,對各方都不利,這次俄國騎虎難下,而西歐多國源源不絕供應烏國戰略物資,恐怕俄國再下去會被拖垮,所謂拖垮是國家的實力,經濟,民生...,可能西歐領袖正有此意,而有人認為唇亡齒寒便是這個想法,不支持俄羅斯,恐怕下一對象是自己,但雙拳難敵四手,全世界多國聯合一致行動,其實又是否應考慮老生常談的辦公室政治,If you cannot beat them, join them,此之謂普世價值。

極權統治國家不同真正的民主國家,極權者對民生考慮是較次要層次,主要是當權者要牢牢掌握自己政權,最重要能控制軍隊,所謂槍桿子出政權,民生雖困苦,但特權者生活質素不會受影響,挨餓的是人民,當權者由於嚴密控制社會,人民難於作反。另一方面,體制下的既得利益者,發動宣傳,稱國家正受外來侵略,高舉民族意識思想,鞏固自己的控治權。歷史各朝代倒台,官雖迫,民難反,真正垮台原因都是籠裏雞作反。

俄國曾數次以動用核武作威脅,筆者猜度,若俄膽敢此行動,一旦核戰啟動,相信西歐各國已有默契,屆時千萬計的導彈朝莫斯科飛去,世界歷史大改寫。「此誠危急存亡之秋也」《出師表》諸葛亮

https://lo-enote.blogspot.com/2022/05/blog-post_5.html

分類: 14.其他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