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錦鉉
經由 在 5月 10, 2022
(|)
631 閱讀

 

紫荊網 | 2022-05-09 | 香港選舉委員會委員、城市智庫召集人洪錦鉉

5月8日,李家超先生當選第六屆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可喜可賀。97.74%的投票率,99.16%的得票率。筆者身處點票現場,選委們一聽到李家超以1416票高票當選,掌聲、歡呼聲頓時響徹會堂。「嘩,得票好高!」「超乎預料!」現場傳出選委的呼聲。

5月6日,有朋友問我,李家超將會得到有多少票?我說:「會超過1400票。」原因有:一,我觀察出席李家超造勢會的人士、人數和場面,展現出各界力量團結一致;二,我在東南傳媒「敢言時刻」節目訪問過各界的選委朋友,感受到他們對李家超的期望和支持;三,在平時與各界朋友和基層市民的接觸中,大家相信他會是一個坐言起行的行動派,的確也是對李家超帶領的特區政府的施政充滿期待。

5月8日,香港由選舉產生了新一屆的行政長官李家超先生,適逢是歌頌母愛的「母親節」,是香港慶祝佛教釋迦牟尼佛誕生的「佛誕日」,是國際紅十字會定的「世界微笑日」,所以李家超在致謝詞時說:「我哋今日都可以好開心迎接一個咁有歷史性的日子。」今天是個好日子。在因緣際會中,讓人對他多了一些期許。

「5‧8就是我發!」一位朋友笑稱,「李家超作特首,我和我們都會發!」我想起歌詞:「今天是個好日子  心想的事兒都能成  明天是個好日子  打開了家門咱迎春風」「今天都是好日子  千金的光陰不能等  明天又是好日子  趕上了盛世咱享太平」。李家超高票當選,眾望所歸,承載著滿滿的期望,期望在他的帶領下,有更多可見的成績,香港明天會更好,市民收入會更好。

5月8日,香港成功舉行了香港完善選舉度後首場的行政長官選舉,國務院港澳辦官方網站在李家超當選行政長官選舉結果公佈後發佈重要文章《新選制展現新氣象  新起點共創新輝煌》,即時給予香港市民信心,「我們堅信,只要新一屆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社會各界人士把握好歷史機遇,踔厲奮發,砥礪前行,站在新起點的香港將再創新輝煌。」文章並指出,香港再創新輝煌具備積極條件、擁有突出優勢、面臨良好機遇、有堅強後盾。今年,香港迎來回歸祖國25周年的歷史時刻,同共期待著第六屆行政長官李家超和我們同為香港開新篇。

分類: 12.社會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