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瀾昌
經由 在 5月 16, 2022
(|)
636 閱讀

 

2022-05-15 文|劉瀾昌 今日頭條原創首發

陳日君是天主教香港教區前主教,也是“亂港四人幫”成員,最囂張的反中人士。他被香港警方國安處以《香港國安法》第29條,涉嫌干犯“串謀勾結外國勢力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拘捕。香港各界說,這個壞主教“終於”被捕。這個“終於”意味深長。筆者相信,一直在香港策動顏色革命的美國中情局也愕然了!這麼多年CIA一直用的最順手的“宗教牌”牌,未來還能用嗎?

筆者留意到,據梵蒂岡新聞網報導其國務卿帕羅林的態度,儘管其對陳日君被捕感到非常難過,但他指不應將事件被看作“否定中梵主教任命臨時協議”。

筆者理解,教廷的反應低調,表示“難過”這種說法,亦可以理解為對於陳日君違反“宗教不干涉政治”的原則做出違反香港國安法的罪行被捕而“難過”。當然,到底因何“難過”,要帕羅林自己說明了。但是,他也不至於像美國和英國官方表態那樣無理無賴,重點是“中梵主教任命臨時協議”,教廷很看重這個,更不想因為陳日君而影響與中國的關係。

只是CIA就要哭喪了臉了,重要的是,香港回歸以來,中情局沒在香港宗教界少花錢,而披著宗教外衣的反中亂港分子也沒有少為他們賣力。

陳日君涉及的案子是“612人道支持基金”案,他和前立法會議員吳靄儀、藝人何韻詩、前嶺大客席副教授許寶強、及正在獄中服刑的前立法會議員何秀蘭,是這個基金的信託人。這個基金一直肆無忌憚地為2019年黑暴分子提供經濟和法律支援。

筆者理解,拘捕陳日君前主教,確實“震動國際社會”,畢竟曾是教廷在香港的代表,香港又是教友眾多的地方,加上“美式顏色革命”最好使的是“宗教牌”。故此,香港國安處必須有充分證據才進行拘捕行為。同時,香港當局也考慮周全,即捕即允許保釋,對一個九十多歲的老人體現人道主義。陳日君被保釋出來時什麼話都不敢說,平時自恃為主教那種囂張的氣焰不知扔到哪兒去了。筆者相信,他明白自己的“把柄”被抓住了,只有老實點才會“輕判”。這回,CIA也幫不了他。

香港名筆屈頴妍寫道:“自2014年占中到2019年黑暴,處處都有主教身影,恐怖之處,是他不斷假借上帝之名來作惡”。

屈頴妍披露,另一個“亂港四人幫”黎智英的助手、原CIA人員Mark Simon爆料,2014年占中,黎智英透過他鉅款輸血反對派。陳日君親自到Mark Simon家找他,提醒他已被香港警方盯住,於是Mark Simon急忙帶著家人逃回美國。之後,陳日君亦從無間斷去美國與Mark Simon會面。所以,前主教被捕後,Mark Simon在美國《華盛頓郵報》高調刊文為其叫屈。只是有暴露,陳日君自2004年開始共進行5次官式美國之旅,Mark Simon他都在場,包括2007年訪白宮與布殊總統會面。


屈頴妍

可見,說陳日君是美國亂港的打手,一點不冤枉他。

2019年10月6日,美國《紐約時報》曾報導一百多名黑衣人躲進灣仔衛理公會教堂,躲避警方的追捕。他們在“聖母聖衣堂的地板上休息。而隔壁房間正舉行彌撒”,這些“抗議者脫下他們的黑衣和面具,換上便服,然後出了門”。

尤其可笑的是,當示威者離開時,一排牧師站在玻璃門前,祝福他們,並提醒黑衣人“大家帶上雨傘”。

香港人其實都知道,在2019年暴亂中,有個亂港群體是以“上帝僕人”之名隱蔽。統計顯示,香港天主教和基督教徒近90萬人,香港總人口740萬;教會學校在香港的數量也占比很大,現有基督教小學基督教中學500多所,占到香港中小學總數一半以上。可見教會的影響力甚大。其實,香港人有信仰自由,問題是不能打著宗教外衣做違法的事情。黎智英、李柱銘、陳方安生等亂港分子就是以信奉天主教之名做違法之事。香港基督教會如此熱衷於參與政治,更離不開陳日君的表演示範。據黎智英旗下集團等文件洩露,陳日君多年間收受政治獻金高達2300萬港幣。

筆者相信,陳主教當下保釋在家,正在厘清那些金錢一筆一筆地去向……

 

分類: 12.社會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