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芬
經由 在 5月 24, 2022
(|)
648 閱讀

小米互聯網業務成增長動力

現價具估值修復空間

 

小米(1810.HK)早前公佈今年首季業績,當中互聯網收入為71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8.2%。今季小米在互聯網業務上做得相當出色,除了整體互聯網收入有增長外,境外互聯網業務受惠於全球用戶規模的穩健增長以及互聯網商業的多元化發展,按年增長71.1%,至16億元。在互聯網服務收入的佔比再次提升,達到21.9%,創歷史新高。

 

互聯網業務細項方面,廣告收入按年增長16.2%,至45億元;遊戲收入按年增長3%,至11億元。另外,截至20223月,全球MIUI月活用戶達5.29億,按年增長1.04億,可見全球用戶規模正穩健增長。

 

互聯網服務是小米整體的利潤增長點之一,互聯網收入的毛利率佔比相當高,達70.8%。廣告收入與實體經濟息息相關,現時中國經濟仍受到疫情所拖累,部份主要城市如上海等仍然封城,當地經濟活動受到嚴重打擊,但廣告業務在這困難時刻仍有顯著增長。筆者相信日後待疫情放緩,互聯網收入升幅會更加顯著,有助帶動整體公司利潤增長。

 

從估值的角度來說,考慮到業務增長,筆者認爲小米現價約11元,預期市盈率約20.9倍,比過去2年市盈率均值近24倍低,現價具有估值修復空間。小米重上4年前的招股價17元只是時間的問題,加上近期不斷傳出放寬互聯網企業監管,以及中央支持平台經濟的新聞及消息,相信小米股價未來仍有一定上升空間,具估值修復空間。股價方面,以本周一收市計,該股收報11.5港元,股價位於10天及20天平均線上,在11港元水平以上有較強支撐,待港股氣氛回穩後,中線有望觸及13港元,投資者不妨趁低吸納。

 

(撰文:高實集團證券執行董事李慧芬)(本人持有以上股票)

 

 

分類: 7.個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