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y Lee
經由 在 10月 22, 2016
(|)
270 閱讀
三維智慧迴圈炒股方法
  投資要賺錢,思維理智是前提,偏偏股市又是一個不理智的市場。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一些資深投資者積累了三維智慧的迴圈投資法則,其關鍵內容為量、價、時三個關鍵因素的迴圈規律。
  股票市場裏的莊家,對公司的內幕消息知道得最為清楚,公司有什麼異動他們會作出最早反應。所以能夠把握住莊家大戶的動向,在股票市場上勝算就更高,而通過股票交易動態走勢、成交量變化等可以觀察到大戶的動向。
  股票行情的動態、走勢,是證券投資者進行投資所依據的重要資訊。股市行情是一個資訊包羅萬象的載體,一切資訊都要通過買賣成交量顯示其真實含義。如果哪只股票要送配股,雖然沒有登報,但是股價和成交量一定會有所反映。因為畢竟杜絕不了消息走漏。有時大家看到所有股票全面下跌,惟有某一只股票不跌,甚至上漲,第二天出現的消息是這只股票要送配股了。因此跟蹤觀察每一只股票成交量的變化,是每一個有功底的投資者一定要做的功課。
  一個中長線投資者,不需要經常到證券公司,而可以通過新聞媒介、行情報表來觀察。這種觀察的方法可以避免隨機行動。隨機行動就是在拋出了股票以後,看到股價又上漲了,股市上有人在追漲,所以耐不住又買回來了,實際到收盤前又跌了。有的時候莊家就是通過欺騙手段誘騙散戶。例如莊家根本沒打算買,卻以極低價格填上買入委託單,買進幾十萬股股票。由於電腦識別不了,只知道買盤沉重,這就誘騙了那些本來不想買的人上當。等買進以後,欺騙者的買單卻撤銷了,即使不撤單,當天也根本跌不到那個價格。因此,投資者要切實避免這種容易上當受騙的隨機運行。
  喜歡短線或超短線的投資者,必須到證券公司去,通過直接的觀察,包括通過對分析軟體的分時指數走勢圖進行觀察,以預測股價的趨勢。股票投資的成功,在於對股價預測的成功。一般地說,有這樣的規律 --當股價將要上漲的時候,螢幕上顯示的最新價等於賣出價,而且買入價和賣出價不斷地拉開距離,這預示著行情馬上見漲。反之,最新價不斷顯示買入價,表示有人在朝買入價拋;或者出現股價距離拉開,表示有人不惜低價拋售,預示行情馬上下跌。例如,某股買入價是8元,賣出價是8.05元,但是突然出現了賣出價是7.9元,就說明有的大戶以7.9元的價格在拋,8元也就成交了。因為他們怕量大以後,股價迅速下跌,在8元上拋不掉,這是一種拋的技巧,這種拋法最迅速。同樣,買進的時候,也會出現剛才那種情況,明明賣出價是8.05元,買進價是8元,他怕自己的數量大買不到,出一個8.20元買進。因為怕買不進而踏空,他多出0.15元,以圖買進更大的數量。兩價格的距離拉大多少,要視買入或賣出的總股數決定。你買10萬股的,價格就拉得更大一點。這是區別股價走勢的一個依據。因為買方一定是看漲,而賣方一定是看跌。
  就大盤而言,只要包含當時的較近前期的持續成交量能較大,那麼大盤的短線未來個股機會就非常大。只要包含當時的較近前期的持續成交量能不足,那麼大盤的短線未來個股多數存在著下跌的危險。我們特別需要強調的是機會的多寡只與包含當時的較近前期的成交量能有關,而與大盤指數的短時漲跌無關。對於個股的機會來講,最為重要的有兩點,第一是與個股運行趨勢順勢的轉捩點運動特徵,即高位的陽線量能和低位的陰線量能;第二是與大盤運行趨勢逆勢的轉捩點特徵。價格變化的跟蹤意義主要在於不斷用股票現價與基準價格相比來確定投資品種與投資時機,第一是指個股與本身基本面群體均價的比較,第二是指股票現價與主力歷史成本價的比較。當股票現價低於基準價時,主力的動作風格有順勢特點,指數指標有較好的參考作用,此時跟風盤較為容易獲得差價利益;當股票現價高於基準價時,主力風格有逆勢特徵,技術指標有反向參考意義,此時的莊股如果有較多跟風盤參與,下跌的可能性十分大。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為買賣依據
=============================================
喜歡我的文章或者想瞭解更多的股票技術分析可加我WhatsApp。發送“港股行情”到WhatsApp(852)6734 2565,可接收盤前分析,收盤解讀以及行情提示,日後大家相互交流。
想要瞭解更多的股票知識盡在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63556007148051/https://www.facebook.com/Yukyli.hk/
分類: 6A.金融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