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ry Ho
經由 在 10月 22, 2016
(|)
2.2k+ 閱讀
散戶投資者都比較重視對日K線圖的分析,但日K線由於變化太快,往往由於突發性事件產生波動,無法準確反映市場的中期趨勢。月K線則因時間週期過長,反映的資訊相對滯後,因此,月K線對於普通投資者來說,參考價值較小。而周K線過濾了絕大多數的偶然因素,能夠真正代表市場的中線行情,是我們需要特別關注的技術指標。
  周K線系統包括周K線、周均線、周成交量等技術指標。使用周K線系統判斷大盤中期走勢的方法很簡單:周均線拐頭向上、同時MACD指標和5日均量線在低位形成“金叉”,便提示大盤一波中期行情來臨。如上證指數在跌破2400點後,在7月23日收盤的這周,以2399點開盤,以2572點收盤,形成今年最大周漲幅,且成交量放大3倍,並站上了10周均線,這就昭示了2400點以下就是今年的底部。
  在實際操作中,對於買賣時機的把握,首先要分析周K線是否安全,然後再分析日K線的組合和量價關係配合是否合理,最後才能在適當的時機選擇操作方向。將周K線和日K線結合起來分析,操作上可以避免失誤。如果僅僅依靠日K線組合來判斷中線的操作方向,難免會面臨較多不確定性風險,同時也容易形成追漲殺跌的習慣。
  分析周K線,還應該注意以下幾點:1、周K線在連續出現陰線而超跌時,即如果出現兩根以上的周K線陰線組合表明有止跌跡象,其後可能會有力度較大的反彈,這時可選擇買入。2、在連續的下跌行情中,周K線較長的下影線和成交量極度萎縮同時出現,可選擇買入。3、在上漲行情中,如果周K線呈現出量價齊增的態勢,下周應該還會有新的高點出現。如果下周初盤中出現低點,一般不要依照日K線的提示考慮賣出,反而應當視回調是短線介入時機。
免責聲明:本文內容及觀點僅供參考,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股市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分類: 14.其他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