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語錄
經由 在 6月 9, 2022
(|)
1k+ 閱讀

有朋友說,以前有人問他移民好不好,他必列舉很多考慮和顧慮,但這幾年他斬釘截鐵地說,速走,為了孩子,他說的孩子是正在求學的年齡,他並說內地官員有辦法的那個不送子女出國(港官也是)。本文不談政治原因,也非建議移民是否適合。

對不是富人來說,移民最大憂慮是經濟支撐,而住的區域須有所取捨,年幼的孩子居所不宜離學校太遠,如非很大需要,應考慮遠離市中心,現時港人熱門地英國,倫敦Zone 1和以外地區的樓價與租金可以相差多倍,市中心居住環境必然較擠逼,生活較緊張,其他開銷也大,在近郊的地方居住,周邊環境較佳,人較睦鄰,人情味也較濃。由於倫敦生活水準高,是外來超級富豪如中東油王首選之地,港人近來轉往其它地方,如曼徹斯特,也是一個選擇。

最後,移民不單是移居,要適應及融入當地社會,學習當地文化,結識當地人,尊重別人禮儀習慣,不單為自己,也為下一代,不能戀棧過去日子,更重要的,摒棄狹隘的所謂民族意識,如不停地向人宣示自己祖國如何偉大,鄙視所居地,何不回祖國貢獻吧。

https://lo-enote.blogspot.com/2022/06/blog-post_8.html

分類: 14.其他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