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 Yeung
經由 在 6月 18, 2022
(|)
650 閱讀

(左起)Ashton Hawks總監及合伙人何國龍、Golden Emperor執行董事及合伙人任亦行,以及Asia Bankers Club副總監Damian Sung。

越南近年急速冒起,再加上「疫」市下經濟表現仍然強勁,世界銀行預計今年全年經濟增長達5.3%,於東南亞穩佔領導地位,故吸引全球投資者的目光,就連香港的大孖沙亦部署大舉進軍當地市場,投資胡志明市的基建及地產市場。有見越南物業備受海外投資者青睞,著名發展商CapitaLand Development(CLD)宣布與Golden Emperor、Asia Bankers Club及Ashton Hawks攜手推出,坐落於第1郡罕有河畔住宅ZENITY,限量海外配額全數於6月25至26日在香港展銷會獨家發售,樓價由港幣350萬起。

 

挑戰世界工廠一哥地位.FDI飆升

 

其實,自從中美貿易戰,再加上疫情期間不少企業為分散風險紛紛將生產線由中國遷到越南,令當地的外資直接投資(FDI)金額不斷上升,2022年首4個月,外資直接投資金額總值超過108億美元,同比增長高達88.3%,加工製造業引進的投資資金排名第一,總投資額近62億美元,佔註冊投資總額的57.2%。房地產業位居第二,總投資額超過28億美元,佔註冊投資總額的26.1%。

 

經濟騰飛中產人口上升,大利樓市

 

跨國大型企業蘋果(Apple)、三星(Samsung)、LG,以及微軟(Microsoft)均擴大於越南生產線的規模,令中產人口不斷增加,而越南亦成為全球超級富豪增加最多的城市,2021年擁有3,000萬美元或以上的人數為1,234人,擁有百萬美元富翁人數為72,135人,預計超級富豪的人數預計每年以26%極速增長,僅僅4年後,越南每850人便有1個擁有100萬美元的富翁,這亦對當地的豪宅及優質物業的需求起刺激作用,帶動物業價格上升。

 

CapitaLand Development(越南) 發言人Ronald Tay先生表示:「胡志明市未來的5年規劃2020至2025年期間區域生產總值(GRDP)的平均增長目標為8%,預計2025年的人均收入為每年8,500至9,000美元。中產人口增加,帶動優質物業住宅需求上升,年前集團旗下的DEFINE開售後短時間內所有單位便告沽清,當中Golden Emperor、Asia Bankers Club及Ashton Hawks亦於香港售出不少單位。另外,早前集團於胡志明市舉辧ZENITY優先預覽,吸引逾400名有興趣的買家參與,預計物業正式推出後會再次火速售罄。」

 

Golden Emperor、Asia Bankers Club 及Ashton Hawks集團首席執行官賴遠方先生補充:「胡志明市近年新住宅供應匱乏,部分地區更有土地荒的現象出現。去年位於Thu Duc City內新發展區守添(Thu Thiem)的一塊地皮,於拍賣會上引來激烈爭奪,最後更以天價每平方米10萬美元成交。以往只有在第1郡才會出現售價逾10萬美元平方米的地皮,可見高地價已向其他地區蔓延,第1郡的地價將有望再創高峰。」

 

市中心第1郡新供應短.罕有新盤

 

「麵粉價」屢創新高,「麵包」價固然跟隨,再加上新住宅供應短缺,多個項因素引爆胡志明市樓價飆升。Golden Emperor董事及合伙人任亦行先生說:「截至2021年第3季,胡志明市的分層住宅供應按年大跌70%至3,000伙,為過去5年新低,令該市樓價上升8.2%。其實,近年胡志明市普遍地區的樓價於過去3至5年期間已翻一番,由平均每平方米1,000美元,急升至每平方米超過2,000美元,與尤其是新盤難求的第1郡金融區樓價升幅更見驚人,新盤每平方米售價高達7,000美元。」

 

限量海外推出.現樓先住後付

 

由著名發展商CapitaLand Development發展之ZENITY,坐落於胡志明市第1郡河畔地段,瞬間即達胡志明市多個主要據點,5分鐘步程到達Nguyen Hue步行街,Ben Thanh市場、Saigon Centre,以及名店街,10分鐘車程到第2郡守添新商業區、15分鐘到國際學校林立的韓國人居住社區第7郡,可見地理位置非常優越。Ashton Hawks總監及合伙人何國龍先生續指:「ZENITY是坐落於胡志明市罕有供應的第1郡,屬於準現樓物業,而且備有全屋裝修及家具,擁有逾20項會所設施,包括:泳池、健身室、燒烤區、池畔酒吧、共享工作空間,以及派對房間等。買家可以即買即收租,或先住後付,令物業更具優勢。項目提供198伙,面積由742平方呎至1,969平方呎,備有2房、3房、複式戶,及頂層特色戶,預計每年平均租賃回報5%*。是次海外名額僅得59個,全數於香港獨家推出,海外人士可享50年可延期的租賃業權,訂價由350萬起。」

 

Golden Emperor、Asia Bankers Club 及Ashton Hawks將獨家推出胡志明市尊貴河畔住宅ZENITY,香港之展銷會及胡志明市投資講座,將於2022年6月25至26日,假香港銅鑼灣栢寧酒店27樓舉行。

*預計之租賃回報,不保證可獲此回報

分類: 6B.房地產
關鍵詞: 胡志明樓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