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回收站
經由 在 6月 22, 2022
(|)
743 閱讀

2022-6-18

河南村鎮銀行騙款的事,涉及到數以十萬計的家庭和數以千億計的資金,乃是新中國建國以來最大的金融案件,沒有之一。

這件事的案情報導已經很多了,經過也逐漸清晰。其惡劣之處在於,銀行內部形成了完備的犯罪同盟,從最基層的櫃檯人員到高層的行長和風控,全都是這個同盟的一員。他們在銀行原本的電子系統之外,完整的從新構建了自己的“虛假的”存貸電子系統,受騙人可以在該系統內進行所有的金融操作,包括存款、取款,甚至還能與其它金融系統實現連通,完成對外支付動作和轉帳動作。而支付與轉帳動作其實是受到央行監管的,是納入統一結算系統的。這種種騷操作對整個金融系統的傷害之深,對管理漏洞的深刻挖掘和極致利用,簡直令人無從理解。在這個驚天大案面前,我國這麼多年的金融風控體系,漏得就如同篩子一樣。

這麼說吧,我自己作為投資圈的專業人士,對金融體系的內部運作也不能說不熟悉,我無從理解這些人是如何在這麼長的時間內完美規避監管,保持那套虛假銀行系統的良好運作。僅靠幾個行長是做不到的,絕無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