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語錄
經由 在 6月 23, 2022
(|)
663 閱讀

鄧小平有句名言,共產黨是罵不倒的。鄧小平非常自信,被罵是不會倒的。罵和批評有分別,罵是不客氣指責,未必有建議,批評是根據事實,指出不對的地方,亦希望被批評者會思考,檢討和接納,及或反證批評者錯誤的地方。很遺憾,大部份執政的人對批評很抗拒,或搬出一些口號式的形式主義,不管批評對與否,只視為敵對惡意,甚至認為批評會令人憎恨政府而以入罪,妄意政府是罪大惡極。

香港社會分裂,不少人不能容許別人對政府半點批評,他們認為任何反對聲音皆影響繁榮安定。每當有對內地批評一些不合理的事時,必定有人搬出一些經常「廣傳」的文章,內容都是內地從一窮二白,發展到現在很富庶,是某等的功勞和偉大。內地近幾十年大進步是事實,人民生活大改善是值得慶幸,原因有很多,不能只歸功於某形式的主義。除了一些經常內戰的國家,全世界也一直進步,很多國家戰後重建,均是從零開始,他們並不一因為有某形式的主義,平均國民收入也增長得很快,保持高位數。

又有人總喜歡搬出別國也是如何作壞事,那怕是百年前發生的,這好像認為要接受自己政府錯誤的一切,老實說,筆者對別國的政治和歷史興趣不大,只盼自己國家進步,政府善待自己的人民,更不會使人時刻想着離開自己的國土。政府政策贏得認同,人民沒有離心,天下自然歸順。

一個國家或地區,政府要多鼓勵人民多方面發展,不然的話,人的思維被限制,只能聽單一指示,結果是陽奉陰違,只想着如何快斂財便離開,仁義道德不顧,又或多時消極地「躺平」,下次探討甚麼是躺平。

https://lo-enote.blogspot.com/2022/06/blog-post_22.html

分類: 14.其他類別